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光明奶事件追踪 > 正文
 

光明开放北京工厂救市 乳业铁娘子打球减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1:13 竞报

  本报记者 刘晨 报道 “郑州山盟事件对我们的影响很大,如果以后光明工厂发生类似的情况,将立即停产整顿。”昨日,光明乳业董事长王佳芬在北京向消费者做出了如上承诺。继南京、广州等地的工厂相继开放后,昨日,北京光明工厂也敞开大门迎接消费者。沉默了许久的王佳芬也首次出现在媒体面前,接受记者的采访。

  今年54岁的王佳芬素有中国乳业“铁娘子”之称,24岁时即管理2万人的农场。昨日
,画着淡妆的王佳芬身着水红色套裙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很是抢眼。面对媒体时淡定自若,毫不回避记者有关郑州山盟的提问。

  王佳芬再次承认光明对郑州山盟的管理存在严重漏洞,并坦言,该事件对光明整个品牌以及生产销售都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她表示,以后光明会将“公众开放日”作为一项与消费者沟通的制度执行下去。

  在郑州山盟事件爆发的第二天,作为光明乳业的掌门人,王佳芬迅速给予了回应。但在向媒体解释时无意自曝“回奶罐”一事,激怒了业界,使得光明乃至整个乳品行业处于一种非常尴尬的境地。光明的危机经杭州一直蔓延至上海大本营,令其销量大受损失。

  此后多日内,光明采取了缄默的态度,消费者对其的信任度日益降低。从6月29日开始,光明启动“公众开放日”,此时距郑州山盟事发已有24天。业内人士认为,从沉默到至今愿意敞开大门接受公众的监督,光明乳业在公关危机的处理上前进了一大步。一家媒体的同行说,作为企业家,这位50多岁的上海女性向来都很低调,经受了很大的压力后不得不直面媒体。

  王佳芬告诉记者:“压力大的时候我喜欢打打羽毛球放松自己。”出席完上午的发布会,王佳芬就要马不停蹄赶回上海,“跟老公和儿子约好了晚上一起打羽毛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光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