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正文
 

潮安果脯蜜饯蓟县菌类罐头不许进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8:00 竞报

  因多次检测不合格,市食品办昨天宣布——

  市民发现清退产品可打12315举报

  本报记者李兰报道 从昨天起,广东潮安县所有生产果脯、蜜饯的企业和天津蓟县所有生产菌类罐头的企业全部丧失了“进京许可证”。昨天,市食品安全办宣布,因为广东潮
安县12家果脯类企业和天津蓟县4家罐头企业的产品在历次检测中多次被公示下架,这两个地区的企业将全部退出北京市场。此外,北京良味庄园商贸有限公司、新疆乐生食品有限公司等也因产品连续三次下架被清理出北京市场。

  潮安地区的果脯类食品在北京市场上占有约20%的市场份额。记者注意到,在被“封”的广东潮安县诸多生产果脯、蜜饯的企业中,“九制话梅”、“汾煌雪梅”等市民常见的品牌赫然在列

  为何要“全地区清退”

  三次以上被公示下架的只有潮安的12家企业和蓟县的4家企业,可这次两个地区的所有企业都被“牵连”在内。对此,市工商局消保处曹中生处长表示:“虽然多次下架的只是潮安和蓟县的部分企业,但为了不让个别企业钻法律的空子,我们还是决定将这两个地区的所有企业全部清退出北京市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引起当地政府和企业对食品质量的重视。”

  在谈到此次“全地区清退”时,曹处长用了“乱世用重典”一词。“潮安地区有不少大企业,有的企业具有相当的规模,甚至还是当地的支柱企业,但是在整治食品安全的过程中会有一个阵痛。”

  检测达标后能重返北京

  下架食品何时能重新上架?曹处长称“只要整改后的产品质量经过检测达到了国家的相应标准,就可以恢复上架。”他补充道,去年也有不合格食品被判下架,其中有企业只用了20多天就完成了整改,重新上架销售了。

  下架食品全部销毁

  曹处长告诉记者,下架食品全部销毁处理了。他还透露,现在有一座工厂正在破土动工,建好后,将仿照南京等地的做法,对不合格食品实施无害化处理。

  “阿明”瓜子为何不在清退之列?

  阿明瓜子近期也屡次被点名,为何没有被清退出市场?曹中生处长解释说:“瓜子作为炒货,国家对其质量有一个标准,但若作为干果,也有一个相应的标准,所以较难判定。”

  市民发现清退产品可举报

  曹中生处长还表示,市民如果再在北京市场上发现上述被清退的企业生产的产品,可以拨打12315进行举报。

  马上就访

  北京巨乾伟业公司:以后选择供货商会更谨慎

  昨天,记者致电此次被淘汰的北京巨乾伟业商贸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平先生向记者表示,已经按照食品办的要求对所有不合格产品进行了下架销毁处理。“我们不是生产企业,只是代理商,以后在选择供货商时将会更加谨慎。”平经理表示,以后将投入更多的精力在供货商的实地考察上。

  相关新闻

  罐头、干果拉了上月食品安全“后腿”

  昨天,市食品安全办还公布了今年5月份全市食品安全的总体情况。在20大类3265个抽检样本中,饼干、啤酒、葡萄酒、食用油、大米、方便面、冷饮、膨化食品、巧克力、糖的合格率是100%。蜜饯、干果干菜、罐头的合格率低于90%。“罐头的着色剂、氯化钠指标不合格,蜜饯干果二氧化硫超标是主要原因。”市食品办唐云华处长介绍说。

  相关链接:被清退出北京市场的部分企业

  广东省潮安县生产果脯、蜜饯的所有生产企业

  天津市蓟县生产菌类罐头(包括软包装)的所有企业

  新疆乐生食品有限公司

  广东汾煌食品有限公司

  北京良味庄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博广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巨乾伟业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欣东恒经贸有限公司

  北京宫廷香溢园果脯销售中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