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正文
 

麦当劳叔叔欲塑造健康形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7:14 新民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9日专电滑稽可爱的麦当劳叔叔形象遍布全球,并一直受到儿童的喜爱。然而,面对近年来快餐导致肥胖的指责,麦当劳叔叔不得不作出改变,从憨态可掬、动作迟缓的小丑变身为身材修长、喜爱运动的“健身带头人”。

  据路透社报道,麦当劳叔叔的这一新形象将会在美国10日播出的麦当劳电视广告中出现。42年形象不变的麦当劳叔叔将脱下宽松的背带裤,换上依旧是红黄两色搭配的运动服,
充满活力地带领小朋友做各种运动。广告中,人们将看到他鼓励小朋友离开家中的沙发,和他一起到户外踢球,并用水果和蔬菜玩杂耍,人们还可以看到麦当劳叔叔和篮球明星姚明一起玩滑板。

  值得注意的是,水果和蔬菜在这个麦当劳广告中到处可见,但麦当劳的招牌食品汉堡包和薯条却不见了踪影。据麦当劳公司的一位主管人员称,让这些食品在广告中消失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因为公司希望广告传达的是关于所有食品的信息,而不只是在全球3万多个麦当劳分店中所卖的食品。

  但一位健康专家指出,这样做可能会误导人。“如果他们告诉孩子要吃蔬菜,那他们就应该提供蔬菜,而且应该像推出儿童欢乐套餐那样把食物做得有趣好玩,吸引人。”纽约大学营养学家赫勒说道。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健康专家指责麦当劳的食品导致肥胖,还有专家称,美国15%的超重儿童都是因为吃麦当劳食品所致。在这种情况下,麦当劳叔叔努力改变形象是公司的战略措施之一。但是不管怎样变身,麦当劳叔叔毕竟还是一个以奶昔、汉堡和苹果派而闻名的麦当劳快餐的“代表人物”。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