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变质光明牛奶再销售黑幕 > 正文
 

事件快评:乳业丑闻考验光明应急反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7:00 海通证券

  近日有关光明乳业下属公司郑州山盟将过期牛奶制造回收奶的记录片在郑州电视台播放。大致反映的意思是:光明乳业郑州山盟子公司将已过期的塑料软包装牛奶回收后重新生产乳制品。

  据悉,光明乳业持有郑州山盟60%股权,于2004年2月收购。2004年,该公司的收入为2000-3000万元,略有盈利。

  事件的发生已被证实。光明乳业已派副总裁张华富、质量总监钱莉为首的应急团队奔赴郑州处理该事件。

  山盟公司将乳制品堆放室外已被证实。光明的总部人士已承认管理上存在问题。因山盟公司的仓库近日正在扩建,因此将产品堆放在仓库外。

  但对生产回收奶光明已予以否认。根据光明的销售规则,经销商可将尚未出售的商品退还给公司,公司将其过期牛奶减拆后进入废料缸处理,环保达标后,再予以排放。记者可能是误解了。

  光明对该事件处理的第一个步骤是通知郑州市卫生局和工商管理局来进行检查,并给出结论。预计在两天内有结果。

  光明乳业会否因此发布“澄清”公告,还要视事件发展的程度来定。尽管目前尚不能就事件的真实性妄下结论。但可以得出的结论是:1)山盟管理上的确存在漏洞。2)对光明的应急反应的确是一个考验。

  信息来源:海通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