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正文
 

1800万拍卖家常菜不流产才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7:07 天府早报

  在刚结束不久的西博会上,举行了一场号称具有“川菜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菜品拍卖会。19个菜品或调料参加了拍卖,但除了一份名为“双脆鬼鹅肠”被一买家以101元的价格买走外,其余的18拍卖品全部流标。

  定价太高19个菜品18个流标据了解,本次拍卖会有19个菜品和调料参加拍卖,报价最低的为1元,最高的大唐人餐饮有限公司的怪味兔头竟喊出了1800万元的天价。

  当天拍卖会现场座无虚席。整个拍卖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但是自始至终几乎没人举牌竞标。主持人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流标”。除了一份名为“双脆鬼鹅肠”由于起拍价为象征性的1元,最终由一名买家以101元的价格买走以外,其它的拍卖品全部流标。

  据悉,标价普遍高得不合常理是很多人对本次拍卖会的最大印象。拍卖品标价基本都在万元以上,多数是5万到8万元,甚至还有的喊出了80万乃至1800万元的天价。

  菜品平常普通厨师都能搞定“参与竞拍的菜品或调料基本上都不是什么含有太高的技术含量的东西,类似糍粑海椒、蒜泥白肉、腌腊制品等在四川几乎家家都能够制作。”成都市烹协办公室主任彭子渝说:“也许你有你的独门秘方在里面,但是正是由于这些拍卖品在四川的普遍存在性,怎么能引起大家的兴趣来购买?”

  而成都某酒楼经理梁旭的话更是直白,“这些东西还要花几万元钱来买?花2000元请一个水平还过得去的厨师来就能搞定。”梁旭给记者算了笔账:以现在市面上的兔头4元一个算,1800万元的购买价(还不能有人加价),要卖450万只兔头才能把这个本钱找回来。“卖450万只兔头是啥子概念啊?一天就要卖200个兔头都要卖接近100年!”

  中国烹饪大师肖见明笑言,“很多人都认为母亲的菜是自己一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菜,而每个母亲的做菜配方以及工艺流程都不一样,所以这个也可以说是有自己的独门秘方的,岂非也可以拿来参与竞拍?”

  唐宇飞 早报记者 孟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