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香港两餐厅惊现苏丹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6:1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0日电 含有致癌染料“苏丹红”的食物再次出现在香港。香港食环署最近在检测两个餐厅的辣椒粉和咖喱粉样本时,发现其含有禁止使用的染色料“苏丹红一号”和“苏丹红四号”。

  食环署在对约3100个食物样本的化学测试中,发现有7个样本不合格。不合格的 食物样本包括在一家餐厅抽取的辣椒粉,发现其含有不准许使用的染色料“苏丹红一号”和“苏丹红四号”。此外,在另一家餐厅抽取的咖喱鸡样本也发现含“苏丹红一号”,怀疑是来自菜肴中使用的咖喱粉。其他不合格的样本则是3个含少量镉的蔬菜样本、2个苯甲酸含量超标的样本。

  与此同时,食环署还对4800多个食物样本进行微生物和化学测试,有2个样本含有致病病菌,另有7个食物样本未能通过化学成分测试。

  食环署表示,食物监察计划的最新测试结果显示,整体不合格率为0.2%,这反映出香港的食物安全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丹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