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正文
 

菜品当技术现场转让 西博会打造美食之都形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09: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第六届西博会将首推川菜技术现场转让,千余职业厨师届时将赴会

  和转让专利一样,身怀绝技的厨师也可将自己独创的菜品作为一种“技术”,转让给餐饮企业,这在5月举行的西博会上将成为现实。记者昨日从四川省贸促会获悉,定于5月底举行的第六届西博会将举办2005中国西部国际美食产业博览会,包括专业观众、企业观众、普通观众在内的15万人届时将赴会,观众将与千余名参展的职业厨师现场洽谈,进行国内首
次大规模的菜品技术转让。无论是有意转让“技术”的厨师,还是希望获得独门绝技的企业,都不可错过这样的机会。

  国内首次 菜品当技术现场转让

  “厨师不需跳槽,菜品脱离厨师作为一门技术现场转让,这在国内尚属首次。”昨日,四川省饭店与餐饮娱乐行业协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西博会首创的现场“卖菜”,对川菜技术的交流和创新将有相当大的推动作用。

  四川省贸促会何会长向记者表示,在本届西博会美食产业馆举行的现场“卖菜”中,到场的专业观众可以现场购买菜品技术,并与参展的川菜企业和职业厨师现场洽谈合作事宜。“初步统计,届时参展的企业将超过100家,厨师将超过1000人。”据介绍,举办这样的现场“卖菜”,可让一些拥有菜品技术但缺乏资金的厨师或企业获得发展机会,推广川菜影响力,为厨师和买家搭建一个技术交易的平台。

  菜品“裸展” 30位大师现场讲评

  同时,在西博会期间举办的2005中国西部国际美食产业博览会,还将进行中国川菜精品年展。组委会透露,届时将有数千款菜品发布。引起记者关注的是,此次菜品展示将以“裸展”的形式进行,这和此前国内外众多美食展截然不同。

  据介绍,“裸展”即参展企业或个人均以单纯菜品的形式亮相,最大化地省略包装、容器等次要环节,“裸展的目的,是凸显菜品本色、比拼厨艺真功,节约参展成本。”记者了解到,届时将有30位中国烹饪大师现场讲评参展菜品,为四川的青年厨师提供现场学习提高的机会。

  千厨宣言 打造美食之都形象

  5月28日上午,西博会美食产业馆还将进行“四川职业厨师宣言”千人签名宣誓活动,据此次活动主办方四川省饭店与餐饮娱乐行业协会透露,该活动的内容是省内逾百名中国烹饪名师与千名职业厨师代表在“四川职业厨师宣言”巨型条幅上签名并集体宣誓。此外,在西博会期间,2005中国餐饮产业集群与商业地产发展国际论坛、2005国际品牌餐饮企业高峰会、2005中国川菜职业厨师论坛、第二届川渝火锅业高峰论坛等四个美食产业相关论坛也将举行,西博会将全力打造成都“美食之都”的形象。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