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正文
 

“五大王”领军武汉农产品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9: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记者 龙滢 通讯员 李自南) 昨日,在农博会“中国·农民论坛”上,武汉“鲜鱼大王”、“鸭蛋大王”、“豆腐大王”、“水果大王”、“蔬菜大王”一一亮相,给4000进城农民传经送宝。

  鲜鱼大王——罗辉松

  罗辉松本是大东门水产批发市场的销售大户,从进超市起就努力开发新项目,公司研制的“丑媳妇”牌即食武昌鱼摆上超市柜台后,销量节节攀升。如今他的渔业公司年销售额近3000万元。

  鸭蛋大王——汪水堂

  汪水堂,1998年就将鸭蛋卖进了中百仓储。汪率先对鸭蛋的加工使用机械磨皮和真空包装技术。此后,他从养殖大户转变为养殖大户的生产组织者,成为名副其实的“鸭蛋大王”。

  豆腐大王——鄢维斌

  鄢维斌是钟祥人,2002年他注册了“豆腐聚”商标,并创办了全省连锁的豆制品公司。现在,中百仓储的分店开到哪里,他的豆腐就卖到哪里。

  水果大王——黄笠

  自从水果进了超市,黄笠的生意就高速发展。在水果采购基地,他坚持对果皮表面进行农药残余抽样检测,并将水果抛光打蜡后再包装,解决了“国产水果没看相”的问题。去年一年,黄笠的祥顺果行销售额达3000万元,居全省第一。

  蔬菜大王——兰贵娥

  兰贵娥是目前全省最大蔬菜配送公司的老板。1998年与中百仓储做成第一笔生意。如今,她不仅买下了东西湖区5000亩蔬菜基地的销售代理权,还与家乐福、武商量贩、徐东平价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