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小果冻连吞人命 > 正文
 

窒息小果冻将遭叫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7:29 北京晨报

  徐福记等企业已决定停产小果冻

  晨报讯 (记者 杜娟 韩娜) 昨天,记者确认,针对近期连续发生的儿童因食果冻不慎导致窒息死亡的事件,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开始对果冻行业标准进行修订,新的果冻国家强制标准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出台。业内权威人士表示,鉴于小型果冻存在安全隐患,新标准不排除“封杀”小型果冻的可能。

  消息人士透露,新的国家标准将在标签、标识以及食用方法上作出更为明确、具体的规定。下周,筹备会议将正式召开。

  此前,业内人士指出,我国早在1992年就制定了果冻相关产业标准,但是其中并没有对果冻规格的限制。而在国外,小型果冻早已被限制生产。“标准的缺失导致'杀人'果冻肆虐。”

  在国家强制性标准出台前,一些企业已经做出了积极的反馈。

  昨天,规模居国内果冻企业次席的广东金娃果冻已决定,停止小杯果冻的生产。该公司研发中心徐主任向记者表示,他们本周已决定停止小型果冻的生产。“此前,我们已经逐步进行了果冻的转型工作,推出果冻条、果爽等代替产品。”徐主任表示,有可能对市场上的小果冻分步骤进行召回。

  国内最大的糖果出口商——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也表示,6月30日将清理完所有的库存产品,从7月1日起全面停止内径3厘米果冻的销售。该公司对外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孙女士解释,他们这样做基于两点原因:“一是食品安全问题给企业经营上带来的风险,二是从产品结构的角度考虑,特别是欧盟对于外销果冻的要求。”

  ●新闻链接

  喜之郎仍不停产小果冻

  晨报讯 (记者 杜娟) 但是,拥有喜之郎、水晶之恋、CICI等品牌的果冻食品巨头喜之郎仍然表示,在国家标准出台前,他们不会停止小型果冻的生产。

  此前,喜之郎一直以公关负责人不在为由对媒体保持沉默。昨天,广东喜之郎总裁助理邬先生仍旧保持了暧昧的态度,“我们非常关注这件事,也非常赞同、支持国家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标准。”但是,当记者问到小型果冻是否会停产时,邬先生表示,小型果冻也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果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