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正文
 

全球唯一的七星级酒店对外营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5:25 中国新闻网

  日前,耗资30亿美元、被称为全球唯一一座7星级酒店的“酋长宫殿”开始对外营业。有旅客形容,这一极度奢华的酒店“简直是为国王而建的”。

  该酒店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达比,虽然其内部面积达24万2820公尺,但房间却不到400间,并配有128间厨房和餐具室。单是1002盏特别定制的施华洛世奇水晶装饰灯,就需要10名专职工作人员以确保其一尘不染。据称,酒店大厅的圆屋顶是全世界最大的。

  据介绍,酒店上下共铺设了近19万立方米的进口大理石;由于酒店内有多条走廊,有的走廊长达1公里,以至酒店服务人员需要以高尔夫球车代步。

  如此豪华的酒店,服务当然非比一般。酒店总经理奥普特卡姆普说,该酒店讲求的是以客为尊的服务。单是沐浴,客人就有7种选择,如果这一切仍不能让客人满意,酒店还可特别为其准备香槟浴。但美中不足的是:房间的隔音效果不太好,第一批入住的客人纷纷对此提出意见;一些服务人员也似乎对内部的环境不熟悉。

  目前,尽管酒店已经开张营业,但入住率并不高,酒店职员和客人的比率是6比1,在这里工作的员工远比客人多。在这里住一晚,最低价格是625美元,最贵为1.3万美元,外加20%的服务费。

  设计这座酒店的是英国设计师约翰.艾利奥特,他曾为苏丹和文莱的王宫贵族设计过宫殿。“酋长宫殿”建造的最初目的是让阿联酋政府在此召开会议,然后才改为豪华酒店。据介绍,酒店顶层有6间专用套房,专门用来接待到访的波斯湾国家王室成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酒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