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正文
 

首都机场餐饮价格年内要降 有望与市内同质同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3:42 竞报

  有望与市内同质、同价、同步

  本报记者郭静报道 一直高高在上的首都机场餐饮和零售商品价格,今年有望达到与市内同质、同价、同步。今年,首都机场准备在2号航站楼引入一些西餐品牌店,并在候机楼内添置自动售货机,为旅客就餐提供更多的种类与价位的选择。

  今年,首都机场的旅客预计可达到4080万人次,旅客流量与世界十大机场逐渐拉近,机场运营面临巨大的压力。首都机场总经理王家栋介绍,首都机场将在今年投入12亿元对1、2号航站楼进行一系列扩容改造。

  机场餐饮年内降价

  昨天,首都机场副总经理黄刚向记者透露,机场商业部考虑在2号航站楼国际候机区引进一些西餐品牌,以满足外国旅客的就餐需求。此外,黄刚还透露,候机楼内还会增添部分自动售货机,销售平价商品。

  2004年首都机场开始尝试在1号航站楼引入新的商业运营模式,肯德基、星巴克、酷浪、乐杰士、上岛咖啡、咖啡时光等品牌商户进驻机场。快餐引入后,机场餐饮的价格得到部分平抑。今年,新的商业运营模式也开始在2号航站楼逐渐展开,肯德基等品牌商户已落户2号航站楼。

  黄刚介绍,今年首都机场将完成餐饮品牌引进,2006年底完成零售品牌引进。

  4月1日起四家航空公司的飞机进驻1号航站楼

  首都机场今年将在国内、国际增设两个远机位登机处。今年首都机场还将增加67个停机位, 解决机场停机位不够用的现状。同时,首都机场还将进行西跑道区机坪滑行道扩建工程、东跑道平行滑行道改造、专机和公务机坪改造,以及北停机坪、北联络滑行道、北停机坪联络道等改造。

  从4月1日起,首都机场将把川航、厦航、上航和深航4家航空公司的飞机全部安排到1号航站楼,以缓解2号航站楼的压力。

  此外,今年年底之前,机场3号航站楼将封顶进入室内装饰阶段。

  短途出租车不必再排队

  今年,首都机场推出了“短途出租车”运营模式,即机场出租车调度站将出租车载客里程按长短途分开,短途司机返回后可直接载客,不必再重新排队。

  通常情况下,出租车司机在机场排队,往往要排上4个小时左右,一旦遇上一位短途旅客,一趟活儿挣不到什么钱,回来还要重新排队,实在得不偿失。有些司机干脆就提出拒载,为此旅客与司机经常发生争执。根据相关调查,望京、酒仙桥、燕莎一带成为机场出租车拒载的主要地点。 

  新推出的“短途出租车”运营模式目前还处于实验阶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餐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