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苏丹红食品清单公布 涉红产品主要为麻辣食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9:59 深圳商报

  “苏丹红”食品清单公布

  广州食品安全部门发出通告称消费者可无条件退货

  新华社广州3月24日电 记者 王攀 广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布《通告》,公布了首批《含“苏丹红”成分食品清单》及《含“苏丹红”成分原料生产企业清单》,并
责令该清单上的生产商采取有效措施无条件回收已出厂的含“苏丹红”成分食品。此外,自《通告》发布之日起,所有进入广州市场的相关食品须提供不含“苏丹红”色素的检测报告。

  销售商须24小时内撤柜

  《通告》要求,食品销售商必须在《清单》公布后24小时内撤销含“苏丹红”成分食品;生产商必须在《清单》公布后3日内设回收点,无条件回收并销毁已出厂的含“苏丹红”成分食品;餐饮供应商须认真检查是否有含“苏丹红”成分食品存货,发现后要立即处理。《通告》表明,消费者凡购买了《含“苏丹红”成分食品清单》中的食品,可凭食品外包装到商店或生产商回收点无条件退货;消费者如有确切证据证实因食用含“苏丹红”成分食品造成人身损害,可依法进行索赔。

  清单中主要为麻辣食品

  据悉,含“苏丹红”成分食品清单中包括: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的美味源辣椒油、广州市忆霖食品有限公司的麻辣汁、广州市沧州肉食制品有限公司的沧州麻辣肠(试制产品)、增城市石滩麻车穗丰食品厂的穗丰牌辣椒油。清单中含“苏丹红”成分原料生产企业为广州市田洋食品有限公司。

  记者同时获悉,广州市沧州肉食制品有限公司上星期接到通知后,已回收产品230公斤。该公司承诺,市民手中如有该类产品,可到购买的商店或者沧州专卖店退货。增城市石滩麻车穗丰食品厂的负责人也表示,该厂生产的辣椒油都销往外地,目前也已经将其回收。

  索赔应保留证据

  另据新华社消息,针对一些食品中含有“苏丹红1号”的问题,陕西省消协23日发出特别警示:消费者如果食用含有“苏丹红1号”的食品导致身体损害、要求赔偿的,应注意保留发票、实物和相关医疗诊断证明、检测报告等。

  陕西省消协在警示中说,如果家中购买了含有“苏丹红1号”的食品,可向生产、经营者退货。发现生产、经营者有此类食品,应向食品药品监督、质监、工商、卫生等有关部门反映、举报,也可向有关新闻单位反映。消费者如果食用含有“苏丹红1号”的食品导致身体损害、要求赔偿的,应注意保留发票、实物和相关医疗诊断证明、检测报告等。如需检测,可向有关检测机构提请鉴定。对已公布发现含有“苏丹红1号”的食品,请勿食用,对相关食品要保持警觉。

  作者:记者 王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丹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