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北京肯德基被查出苏丹红 南京仍在卖同款食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7:1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肯德基食品又被检测出含有苏丹红!昨天上午,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对外宣布了这个惊人的消息。

  昨天上午,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宣布,在北京市某肯德基餐厅抽取的原料辣腌泡粉中检出“苏丹红一号”,这一原料主要用在“香辣鸡腿堡”、“香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这三种产品当中。加上此前涉“红”的“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至此,肯
德基已有五种产品被检出含有“苏丹红”成分。

  目前北京市有关部门已经责令北京市所有的肯德基餐厅立即停止销售上述三种食品,待调整配方重新检测后才可以重新上市。

  南京肯德基同款食品仍在卖

  得到消息后,记者立即赶到位于中山东路上的逸仙桥肯德基店,正值午餐时间,这里稀稀拉拉坐着二十多位顾客,就餐人数只有以前的四分之一都不到。收银台上方的灯箱广告上,“新奥尔良烤翅餐”的灯箱的右下角贴着“暂停销售”的标志。不过,“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劲爆鸡米花”三种食品仍然在热卖中。记者站在肯德基的柜台前仔细地数着,15分钟内,有11位顾客买了“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劲爆鸡米花”三种食品中的一种。

  记者询问了从门口进来的一位钱姓先生,知不知道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和烤鸡腿堡调料中含有苏丹红,钱先生坦然地说知道,“不过,其他食品并没有查出含有苏丹红。”

  没有接到任何停售通知

  记者随后又来到金润发肯德基店,这里的客流量明显没有以往多了。在这里,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花了24.5元购买了“香辣鸡腿堡”、“香辣鸡翅”、“劲爆鸡米花”(小份) 。在购买时,记者询问服务员:“这些食品是否含有苏丹红?”服务员明确表示,“不含。”

  记者找来该肯德基店当班店长,告诉她,北京已经查出来“香辣鸡腿堡”、“香辣鸡翅”、“劲爆鸡米花”这三种食品中含有苏丹红一号,为什么该店还在售卖该种食品?该店长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收到总部任何要求停售这三种食品的通知。

  南京肯德基声明无“红”

  在获知北京肯德基部分产品含有苏丹红之后,记者立即与南京百胜有关人士取得了联系,相关负责人以没有得到“授权”婉言谢绝了记者的采访。

  昨天下午6点30分,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给本报发来了紧急声明,说南京肯德基所售的上述三个产品中所使用的调料,都是经过验证的、并确认不含“苏丹红”的调料。南京肯德基也不会停售上述三个产品,请市民安心食用。不过,在南京肯德基对媒体采访的回复中,记者问到的“南京肯德基在上述三个产品中使用的调料和北京肯德基所使用的是否一样”的问题没有得到南京肯德基方面明确的答复。

  对于南京肯德基相关食品是否涉“红”,记者拨打了北京市“苏丹红”食品举报热线,不过,接线人员告诉记者,该热线只受理北京地区的举报,南京的市民还要拨打本地区的举报电话。

  记者又多次拨打南京相关部门电话求证,但是始终无人接听。 □金陵晚报记者 管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