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北京肯德基产品查明含苏丹红 长沙店仍在销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6:3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昨日紧急宣布,肯德基“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的原料因检出含有“苏丹红”,已在全市范围内被责令停售。昨日傍晚,记者走访长沙肯德基餐厅发现,这三种产品仍在销售,且餐厅经理毫不知情,而其高层主管在电话采访中未作正式回应。

  3种产品仍在长沙销售

  昨日傍晚,记者走访芙蓉区晚报大道的肯德基餐厅发现,“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等三种产品仍在正常销售,而其值班经理对这三种产品涉嫌含有“苏丹红一号”,且在北京已全面停售一事毫不知情,还以为记者是采访有关“新奥尔良烤翅”、“新奥尔良烤鸡腿堡”的事情。记者电话联系了肯德基所属百胜餐饮集团在湖南地区的新闻发言人胡晔。她表示她在外地,但知道此事(北京禁售三种产品),而目前华中地区的执法机构尚未在这三种产品中检出苏丹红。

  湖南、北京的辣腌泡粉产地相同

  据知情人介绍,肯德基已实现95%以上的本土化生产,实行全国统一采购、全国统一物流,其生产也是全国一体化的。如检出含“苏丹红一号”的原料辣腌泡粉,全部为江苏昆山基地生产,该原料产品在北京和湖南市场上都是一模一样的,只存在批号不同。北京肯德基的产品原料中检出含有苏丹红,湖南肯德基方面必须引起足够重视,积极采取自检、公告、停售等,并主动送检。

  长沙坚决清查涉“红”产品

  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黄秀娥表示,该局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牵头部门,已将有关情况向市政府作出了汇报,政府部门对涉嫌“苏丹红”的产品坚决清查,决不手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会同工商、质监、卫生、出入境检验检疫等有关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食品生产、流通和消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省会长沙食品安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