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长沙肯德基停售问题食品 其他产品正常销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7:09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其他产品正常销售 麦当劳立即进行自查

  3月16日下午,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发表公开声明,宣布肯德基的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中被发现含有致癌工业染料“苏丹红一号”。昨日,记者在走访长沙数家肯德基餐厅时发现,各餐厅已经停止销售这两种产品。

  湖南有三十多家肯德基

  中国百胜餐饮集团3月16日下午发出的声明中称:“肯德基深表遗憾,并向公众致歉。”

  据了解,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是世界著名的连锁餐饮集团,旗下有KFC(肯德基)、PIZZA、HUT(必胜客)、TACOBELL(塔可钟)、A&W及LJS等世界著名品牌。在湖南,肯德基已经营多年。中国百胜餐饮集团长沙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说,该集团目前在湖南已经设有30多家分店。新奥尔良烤翅是经过烤箱烤制成的非油炸类产品,2003年起,肯德基为应对消费者认为油炸鸡翅容易上火,专门推出了这种产品。没想到这款明星产品竟然翻了船。

  长沙肯德基销售正常

  记者在长沙肯德基店采访时注意到,尽管有关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的套餐依旧显示在肯德基各店堂的菜单中,但已经停止销售。昨日,长沙各家肯德基餐厅其他产品依然销售正常,顾客并没有因此而停止食用肯德基食品。

  在长沙市蔡锷路口的肯德基餐厅,记者问服务员有没有这两种产品,服务员说没有。记者询问停售原因时,一名服务员说该产品出了点问题,一个星期内没有销售。

  消费者提出众多疑问

  虽然肯德基向媒体发出了向公众致歉的声明,然而昨日在长沙的各家肯德基餐厅里,记者却没有找到就此事的公告或提示。数名正在就餐的顾客表示对此事不知情,他们听说了肯德基两种调料含“苏丹红一号”的消息后表示非常气愤。

  “‘苏丹红’的事情闹了这么长时间,为什么现在才检测出来?出事后怎么不及时告知消费者?”“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们?”消费者对此事提出了众多疑问。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中国百胜餐饮集团长沙办公室采访此事。然而,工作人员说他们的新闻发言人去了武汉,他们不能就此事作出答复,记者反复拨打该新闻发言人的手机,但是无法接通。

  麦当劳积极自查

  针对肯德基事件,昨日长沙麦当劳方面向新报发来传真,称自从出现“苏丹红事件”以来,麦当劳一直都非常关注此事,立即进行了严格自查。麦当劳餐厅为顾客提供的产品,其各项标准都符合国家有关部门的标准和要求。

  新报记者 文涛 实习生 尹立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丹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