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行业专题--餐饮业 > 正文
 

监控返券不能漏了餐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3:53 法制晚报

  《北京市商业零售业促销行为规范(试行)》已于本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明令禁止商家以虚假优惠折价的方式进行购物返券活动。

  但是直到现在,有关部门却仍没有出台相关的法律条令规范餐厅的促销活动,使得部分餐厅老板伺机钻空子。

  笔者就曾经因为餐厅推出返券时的细则不明而被狠狠地坑了一回。

  两个礼拜前,儿子刚好考完期末考试,为了好好犒劳一下辛苦了一学期的儿子,我们在他学校附近的一家烧烤店吃午餐。

  当我们点完菜后,笑容满面的服务生告诉我们,我们大约点了70元钱的菜品,而他们的餐厅刚好进行“满100返30”的活动,她建议我们再加30元钱的食品凑足100元。伶牙俐齿的小姐还说,这么一来我们多点的30元钱其实就算是“白白享用”。看着馋涎欲滴的儿子,我也没多想,就全依着小姐的意思办了。结果,我们浪费了不少。

  过几天,儿子去取成绩单,我把返券给他,就算是一顿中午饭钱。

  可是儿子晚上回家,一脸的愠色。原来,烧烤店不允许只用返券消费,必须超过30元钱才能用来抵账。可是儿子当天正好没带钱,结果中午饭也没有吃成,一直饿着肚子。

  前几天,我们一家三口晚上特地打的去儿子学校附近的那家烧烤店,想把返券花出去。可是,结账的时候更加令人气愤,餐厅负责人居然告知我们,这种返券只能中午使用,晚上没有这项规定。

  他还指着柜台上极不起眼的一个小牌子说,“这不是明白地写着吗?”无奈,我们只好乖乖地掏钱。

  至今,这张30元的返券还在我的手里,而我宁愿浪费,也不愿意再跑到那家餐厅受气。彭利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