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我国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总数世界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丁 莹)记者从第三次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我国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总数居世界第一。

  据国家认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我国现行有效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共15万份,其中: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已超过13万份,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分别为8800余份和3500余份。

  据介绍,我国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实施以来,认证产品从19大类132种产品增加到20大类139种产品;指定认证机构从最初的9家增加到12家;指定实验室从最初的68家发展到现在的115家;颁发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15万余张,获证企业超过3万家。全国具有规定注册资格的各类审核员共69090人。

  目前,我国认证认可标准体系已经初步建立,制定国家标准4项,启动国家标准立项申请10项。建立了检验检疫标准体系,组织审定检验检疫行业标准551项、报批发布593项。开通了认证认可工作网站,开发了实验室资源调查等相关系统,实现了3C标志发放等部分业务的网上申请和审批,认证认可信息查询系统也陆续建成,目前已经开通了3C证书、标志的网上查询、食品卫生注册企业网上查询等多个面向社会的公开查询系统。

  作者:记者丁 莹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