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加息后如何理财 > 正文
 

楼价上涨缺乏后劲 加息后买楼收租要细打算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20: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后市供应量增加销售放缓,楼价再上涨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

  本报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昨天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第三季度广州市房地产市场分析》显示,商品房供应量增长、商品房成交增长两项指标均已放缓。行内人士预料,楼市正遭逢加息考验,“后市”供应量增加销售再放缓,而成交量一减少,楼价要想再上涨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

  今年第三季度,全市十区批准预售的商品房单元为26409套,可预售总面积为265.5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16.99%。十区和原八区批准预售面积与第二季度相比,分别减少3.53%和6.18%,显示供应量增长有所放缓。

  三季度,十区住宅登记成交21357宗,其中,原八区成交15894宗;住宅登记成交面积均比二季度有所减少,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十区减少3.15%,原八区增长了5.44%。

  分析报告指出,该一数据值得注意:今年第三季度十区商品房成交面积比去年同期略有减少,虽然原八区同比保持增长,但增长比例有所减少,同时,从环比数据看,三季度十区和原八区的成交面积、成交金额与二季度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减少。

  业内人士指出,加息举措势必令部分地产商被迫提速出货,以求减少借贷减少利息支出。在此形势下,预计在年底前的一段时间内住宅市场的供应量会有所放大。但与此同时,由于今年1-10月的市场成交形势十分好,有可能透支了部分购买力,所以接下来市场的承接力极有可能会减弱,加上部分潜在买家对市场产生观望态度,因此,预计在年底前,广州住宅市场的成交会有一定的回落。成交量一减少,楼价要想再上涨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

  从登记成交均价反映的楼市价格变化趋势看,第三季度无论十区还是原八区,除写字楼价格有所下降外,其它各类商品房的成交均价比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三季度十区和原八区高层住宅的均价分别比二季度上升了2.90%和3.74%,原八区多层住宅成交价今年以来同比呈现较大升幅,三季度均价比二季度又上升了13.59%,除了楼价稳步回升因素外,也有部分价格较高区域成交量激增的因素,如天河区,三季度多层住宅成交3.52万平方米,比二季度增加126.19%,另外,该区有部分别墅的成交价纳入了多层住宅成交价统计,也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多层住宅整体成交均价。

  但是加息以后,对于买楼自住的人来说,房子还是要买,最多是多方筹措资金,增加首付比例以减轻按揭月供的负担。但假如买房是用来投资收租的,这个算盘就有不同的打法:还要考虑会不会继续加息?楼价会不会下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