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香皂:理想的洁肤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2:27 中国质量报

  大多数女性认为,只有洗面奶才是既能清洁皮肤又不损伤皮肤的清洁用品。其实,一些价格较低廉的香皂也毫不逊色,只需了解哪种香皂适合你。

  美容的根本在于清洁。现在市场上洗面奶、清洁液、香皂的品种、类型、品牌数不胜数,但香皂仍是理想的洁肤“伴侣”之一。

  不同类型的香皂质感不一,作用也不一样。第一种是中性香皂,它品质温和,质地细腻,香味持久,性质较为稳定。第二种是高脂香皂,它含有大量脂质,易在皮肤上形成一层薄膜,有润滑感。但若不在短期内用完,会变得稀黏,失去清洁效果。第三种是浮水香皂,价格一般较低廉,品质却不错,但在使用或溶化后,其香味与颜色会有变化。第四种是透明香皂,这种香皂含有10%以上的甘油和较多的植物油,使用后有特殊的润滑感。其色素含量少,比一般香皂溶解快,存放较长时间后颜色和品质会有所改变。第五种是特殊肥皂,如药皂、磨砂膏皂等。

  许多人对香皂产生多少泡沫非常在意,甚至认为泡沫少清洁力就不强。事实上,中性肥皂泡沫最多,香皂次之,但对人体皮肤清洁效果最好的,却是弱碱性香皂或透明香皂。

  用香皂洗脸,最大的好处就在于能够清除脸上的一切不洁物。对于大多数成年人而言,香皂仍是较理想的清洁用品。

  作者:华明锋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