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公路运输业 > 正文
 

流量剧增设施不完善 京津塘高速路存在七大缺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 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孙志民)近一时期,京津塘高速公路拥堵严重、事故增多,出行在此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往往难以高速。

  一项调查显示,交通流量的剧增和公路设施的不完善,是京津塘高速公路高速不起来的主要原因。

  京津塘高速公路于一九九一年开通,当年交通流量为一百二十一万辆次,而后呈逐年递增趋势,到二00三年交通流量达一千七百零五万辆次,年均增长率为27%。目前,京津塘高速公路每年有八个月、每天有十八个小时处于超饱和运行状态,平均每天有六个小时只能以低于每小时六十公里的速度行驶,给车辆的通行带来极大的不畅。

  专家指出,京津塘高速公路的硬件设施,特别是交通安全设施的缺陷,也是不可忽视的问题。

  缺陷之一:护网有漏洞。高速公路两侧护网,损坏之处随处可见,人和牲畜频繁穿行其间,导致交通事故频发,影响车辆通行。

  缺陷之二:紧急出口不完善。当高速公路出现紧急情况时,滞留车辆不能及时逆向导流,极易引发交通堵塞。从宜兴埠至廊坊路段,只有三四个紧急出口且距离远、开启不便。

  缺陷之三:部分路段停车港少。宜兴埠至廊坊路段,只有一个服务区,此路段没有停车港湾。当车辆遇到紧急故障或交通意外时,不能及时排除,从而造成交通堵塞。

  缺陷之四:指路牌指路不明。标志牌大小不一,有的已老化,难以辨识行驶方向,使司机在路口犹豫不决,容易引发车辆追尾和车祸,影响车辆通行速度。

  缺陷之五:无紧急求救电话。天津至廊坊路段沿线没有一部紧急求救电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司机无法与外界联系,伤员也无法得到及时救助,延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阻碍车辆顺畅通行。

  缺陷之六:收费站口狭小。由于车流量大增,尤其到节假日,最多每天有十万多辆次从各收费站口出入,压车往往会有几十米,车辆排队等候通行,致使来往车辆拥堵。

  缺陷之七:没设天气监测站。由于公路两侧多为农田、河沟,天气变化经常处于雾团状态,但公路两侧没有设气象监测系统,一旦发生恶劣天气,不能及时预报,使过往车辆通行不畅。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京津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