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假面天使:直击整形美容机构里的美女医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6:39 国际先驱导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好的事物总更容易得到人们的眷顾。“美女”总能轻易地成为人群的中心、目光的焦点。她们似乎是上帝的宠儿,被簇拥着,被羡慕着。提及“美女”二字,总会有一幅幅的美丽景象在脑海中展开。有美当然也就会有丑,比如“医托”,骗人的劣徒、唾弃的对象,是陷阱和谎言的制造者。提及“医托”二字,眼前总会浮现出门诊部门口,晃来晃去的欧巴桑们。当这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词走到一起时会是怎样呢?“美女”“医托”?

  整形医院大厅偶遇“美女” 

  读大三的小李一直对自己的单眼皮不够满意,总觉得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只有忽闪忽闪的双眼皮大眼睛才是会说话的眼睛。前些日子,她终于下定决心,带上自己特地省下的银子,来到沪上某知名的整形医院,想为自己买来水灵的双眸,让自己在踏上工作岗位时,能多一张靓丽的“名片”。因为是瞒着父母的,所以小李一个人来到整形医院。

  双休日的整形医院热闹非常,谁叫现在大家都想当美女呢?排队等号的小李闲极无聊,开始四处张望,观察起周围的同样是等待“求美”的人们。有的表情兴奋激动,有的犹豫踌躇,有的胆怯羞涩,人人心中都各有滋味。人群中,有两个站在角落的女孩引起了小李的注意,她们低声热烈地交谈着什么,同时还和小李一样四处观察着周围的人。但这些都不重要,最使人好奇的是,在小李看来这两个女孩虽然说不上是完美,但眉清目秀、十分标致。“这样的人到底还对自己有什么不满意呢?”就在小李有点困惑的时候,其中一个女孩与小李刹那四目交触了,女孩的眼睛一亮,和同伴又热烈地交流了些什么后,朝小李走来。

  “小姑娘,能坐你边上吗?”听口音是外地人。

  “嗯。”

  “你长得很清爽的,就是眼睛有点美中不足,是来做双眼皮的吧!”

  “嗯。”小李感到很不自在。

  “你看我,我的双眼皮也是做的,怎么样,灵吗?”

  侧目一看,那女孩有一双很自然的双眼皮,看起来挺舒服精神的。

  “我是在XX医院做的,那个医院规模小,价格比大医院公道,我带你去看看好吗?”

  “啊,不要,不要。”

  “看看呀!了解一下行情呀,又不是一定要做咯。”

  “不用了,不用了。”小李赶紧起身逃开。

  原来是“医托”啊,一直知道肿瘤之类的门诊外会有小医院的中年妇女欧巴桑“医托”,没想到整形美容医院也会遇到这样的“美女医托”。吃惊!现场直击——美女“医托”  严厉打击黑心“医托”的话题已被一提再提,但通常提到的“医托”所涉及的都是一些危重疾病,很难将这样的“医托”与“美女”这个词联系起来。为了一探究竟,记者走访了多家上海的整形美容医院。由于需求量大,以及近年来不断受韩国“人造美女”的信息的刺激,医学美容行业开始迅速发展起来,许多整形美容机构也犹如雨后春笋一般,在全国遍地开花,仅上海就有三百多家。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之下,“美女医托”适时地应运而生了。

  出没地点:

  据了解,“美女医托”大多出现在牌子老,广告做的大的一些整形美容机构。大多数人在挑选整形美容机构时,不是通过口口相传挑选信誉好的医院,就是看到广告打得多的医院。由于慕名而来的人多了,那么“美女医托”们能选择的揽客范围也大了,于是这些整形机构,就成了“美女医托”出现频率较高的地方。而有一些医院,虽然医院规模大,但由于整形部不出名,前来求美的人不够多,别说赶“美女医托”了,医生都从来没有听说过,自己的整形业也有“医托”。

  美女规格:

  既然是招揽“整形”的生意,大家又给起了个好听的名字“美女医托”,那么,不用说,她们最大的共同特征就是美丽、年轻。年龄基本上都在30以下,不一定是倾国倾城,但绝对都是五官标致,身材匀称。不然怎么做医院的活广告呢?还有一个比较突出的特点是“美女医托”有一大部分是外地人,漂亮的外地女孩到了上海工作不好找,于是靠长相吃饭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方法。

  下手对象:

  千里迢迢追梦人

  许多人为了能得到较好的整形手术,来到上海这座大城市,希望可以在这里找到好的医生,用先进的技术,但通常对上海的医疗市场并不了解,十分容易上钩,于是,“美女医托”的目光瞄准了他们。

  背着父母学生族

  对于整形这样的事,并不是所有的父母都能够接受的。一方面是“瘌痢头儿子自己好”,父母总是觉得自己的子女长得挺舒服的,没有必要去改;另一方面,父母总是考虑得更多,担心手术的风险,又没有长得影响市容,何必好好的没事找罪受?于是许多学生,通常是大学生,靠自己打工或省下的零用钱,来个先斩后奏。而“美女医托”则也瞄准了心志不够成熟,容易受动摇的学生们。

  揽客手段:

  单刀直入型

  如同小李的故事中的那位“美女医托”,对着小李直诉胸臆,这样直接的“美女医托”虽存在,但不是大多数,估计收成也不会太好。 

  连档模子型 

  “美女医托”有时不是一个人,会是两个、三个,人物多了才好演戏。在一位“美女”绘声绘色的展示她的动人五官时,同伴可以示演向往不已的求美人,也可以是煽风点火的帮腔人。 

  投入角色型

  有时候“美女医托”也会假装自己也是求美者之一,混在大厅的人群中,与周围的人交流。比如,“美女医托”会先说自己是来割双眼皮的,咨询周围有没有人知道哪里割比较好,然后话题一转,说到自己的下颌骨是在XX医院做的,多么完美,开始招揽生意做起活广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