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物价部门再次重申:110元清洗费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0:26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 郑莹莹)日前本报对车辆燃油供给系统清洗费偏高一事进行了报道,物价部门也表示将对此违规现象进行严厉查处。但采访中也有很多汽车维修店主向记者抱怨,110元的清洗定价低于成本价格。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多方采访。

  抱怨:收费标准低于成本

  “110元的汽车清洗费低于成本,总不能赔本做生意啊!”11月3日,记者走访了三四家汽车维修点,听到的全是这样的抱怨。和平区一家汽车维修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清洗剂、工时费、清洗设备,这还不算,清洗至少要包括油箱、油管、喷油嘴等几项,110元仅洗油箱还差不多,如果所有相关部件都清洗下来,110元根本合不上成本!”

  焦点:燃油供给系统界定

  “究竟燃油供给系统包括哪些成了问题的关键!”沈阳市物价局检查所崔国玺说,日前物价局颁布的《关于改用乙醇汽油车辆燃油供给系统清洗收费标准的通知》中规定的110元包括“车辆燃油供给系统清洗的全部费用”,但是车辆燃油供给系统究竟如何界定却成了清洗定价一直难以统一的原因。其争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油管、喷油嘴等究竟是否属于供给系统之内。

  对此,沈阳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维修科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表示,清洗应该主要包括对油箱、油管、喷油嘴(电喷车)、油水分离器(非电喷车)、汽油滤清器、化油器、油箱空气阀、电动油泵等清洗项目。但燃油供给系统是否也包括了这几项,该工作人员则表示不便表态。

  说法:110元属于合理收费

  随后记者采访了有20多年汽车维修经验的和平区一家轿车修理厂厂长李景涛。李先生表示,燃油供给系统应该包括整个油箱、油路、喷油嘴、电动油泵等。110元的收费也并非赔本,只是利润空间很小而已。

  另外,沈阳市物价局政策法规处王彦孔表示,物价局的定价方案是参照吉林黑龙江等地的清洗收费标准制定的。“定价是科学合理的。”他再次通过本报重申,如果哪位司机遇到有维修点收取高价清洗费的,可以拨打“12358”进行投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清洗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