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红河”商标侵权案一审判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8:4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记者傅小冰)10月26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红河卷烟厂诉昆明市宜良金象洗涤用品有限公司商标侵权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判决红河卷烟厂胜诉。

  原告红河卷烟厂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获得“红河”商标使用权,为特定的行书书写体,在全世界40多个国家或地区进行了注册,曾先后被数十家媒体宣传报道,并且分别被国家及云南省权威部门评为荣誉企业、名优产品、著名品牌、中国名牌等称号。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昆明市宜良金象洗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磷洗衣粉,在其外包装的显著位置,套用原告注册商标的特定书写体作为其产品的主要标识,其行为在主观上存在侵害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故意,使原告的“红河”商标受到一定损害,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原告主张被告赔偿人民币200万元的要求,由于未能提交证据证实自己的损失或者被告因侵权所获利益,因此,法院采用了定额赔偿方法计算赔偿数额。

  为此,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判决:被告昆明市宜良金象洗涤用品有限公司不得再使用“红河”商标,并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赔偿红河卷烟厂人民币10000元。

  作者:记者 傅小冰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