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首航超市宣传海报误导顾客 购买特价大米遭换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8: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陶婵)前天上午,在首航超市购买特价商品———“北大荒”散大米的顾客,发现买到的大米并不是“北大荒”牌,而是其它品牌的大米。

  11月2日,市民邓先生告诉记者:“首航超市的特价商品海报上‘北大荒’牌散大米只卖1.35元一斤。昨天早上9点左右,我到首航超市28店购买了10斤。后来我把大米跟另一家超市卖的‘北大荒’牌散大米一比较,发现两种米不一样,于是返回首航超市询问,结果
售货员告诉我这些大米是‘天谷’牌的。”

  2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首航超市28店,超市入口处摆放了一叠特价商品的海报,其中食品栏里有写“散大米(北大荒)1.35元/斤”。在超市二楼卖米处,卖散大米的商品海报上只写了“散大米”字样,并未注明大米的品牌。记者问售货员这卖的散大米是否是“北大荒”牌的,售货员说散大米是“天谷”牌。

  首航超市28店经理杨先生说:“早上听到顾客投诉店里卖的大米不是‘北大荒’牌的,我们查证后发现了错误。”记者再次来到超市2楼时,看到卖散大米的商品海报上贴了更正告示。告示写明,“北大荒”大米暂时无货,请顾客谅解。

  首航超市采购部的鲁女士说:“‘天谷’牌散大米平时1.5元一斤,而‘北大荒’牌平时1.6或1.7元一斤。海报出错是因为以前做过‘北大荒’牌散大米的广告,这次印刷时用的是老版本,导致错误出现。”鲁女士表示,首航超市会在各分店贴通告致歉,并承诺可以给顾客退货或换同等重量的“北大荒”大米。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