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服装业 > 正文
 

保暖内衣推荐标准遭遇尴尬 保温率仍无人明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7: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杜娟)从10月中旬开始就广受关注的针织保暖内衣新标准已经宣布从本月1日开始执行了,但令人尴尬的是,已经过去几天了,保暖内衣企业至今还没有任何响应,市场上根本见不到新标识的保暖内衣。

  原来,这个新标准是一个推荐性标准,而非强制性标准。

  新标准从一开始就遭到误读。实际上,保温率30%是否明示由企业决定,新标准对于“莱卡”、“热力卡”等宣传语的使用也起不到任何约束作用。消费者判定是否采纳了新标准的惟一根据,就是察看标牌上FZ/T 73022—2004这一长长的标准号。

  新标准的制定者——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针织品分会秘书长邢先生也不得不承认,制定这套标准是为了对保暖内衣保暖率、色牢度等指标进行规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只有执行了这套标准才是质量好的保暖内衣。有的企业可能采用的国家棉针织内衣标准,还有的是企业自己制定的标准。”

  据称有10家知名的主流生产企业联合制定了新标准,并且表示发布声明,要贯彻执行。但是,在记者追问新标牌产品何时上市后,有负责人又表示,他们一直执行的企业标准远远高于此行业标准,他们不会更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暖内衣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