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举报伪劣食品可发财 广州食品打假奖励最高3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20: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梁正杰,通讯员许嘉迅、梁穗燕报道:记者今天上午从市质监局获悉,为奖励举报生产、加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的有功人员,市质监局对举报食品打假行为实施奖励制度,根据不同的举报情况和举报等级,有功人员最高奖励30万元,有关奖励制度于今天施行。

  据悉,根据举报事实的确凿程度和举报人的配合情况,将举报分成三个等级。同时
,对举报有功人员根据不同情况,依据查处的假冒伪劣食品货值的大小,一次性给予奖励。具体奖励:对难以计算货值或货值1万元以下的案件,查处生产、加工点有生产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的,按照举报奖励等级分别按每个400元—600元给予奖励;对查处的生产点属无食品生产许可证(QS认证)生产食品,而产品未涉及质量问题的,按照等级分别按300元—500元给予奖励。对货值1万元以上案件的奖励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市质监局负责人表示,食品质量安全是当前乃至今后全局的工作重点,抓好食品质量安全是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但是目前制假行为、制假手段不断推新,而质监局将打假重点放到生产源头、生产领域,推进属地化打假责任制已近两年,全市已有140个街镇与区(县)政府签定打假责任状,占85.8%,协管员队伍也由最初200多人扩大到1600余人,今年以来协管员举报案件409宗,占举报案件总数的33.8%,市局也拿出了10多万元奖励协管员,改变了原来只靠单一的举报打假的局面。

  今年以来,市质监局紧紧围绕食品、农资和建材等重点产品,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截至9月底,全系统共受理投诉举报1353宗,查处违反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的案件1049宗,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10宗,查获假冒伪劣商品货值约2825.81万元。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