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服装业 > 正文
 

原材料飞涨 羽绒服价格可能会小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8: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吴琳琳) “由于羽绒产量减少和石油价格的节节攀升,羽绒服主要原料价格的大幅度增长,导致今冬羽绒服价格会有明显提高。”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的一位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据悉,每件羽绒服的成本会上涨50元至60元,涨幅10%以上。

  来自市场的消息称,由于受到今年初“禽流感”的影响,我国羽绒产量减少,而出口需求激增,羽绒进价大幅增长,往年每吨为19万至22万元,现在已突破30万元,上涨了近
50%;而目前石油价格也在看涨,面料进价涨得更厉害。中国羽绒工业协会负责人则向记者明确表示,白鸭绒占单件羽绒服成本的50%,面料占单件成本的40%,按照厂商提供的数据,羽绒含量90%以上的标准羽绒服,每件含白鸭绒200克至250克,每吨白鸭绒能制4000多件羽绒服,那么每件羽绒服的成本就提高20多元,加上面料和手工费的上涨,单件羽绒服的成本会上涨50元至60元,涨幅10%以上。

  当记者问及涨价幅度时,雪驰负责人表示,“老款羽绒服的价格不加价,新产品的价格有小幅增长。”江苏新雅鹿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仅是新款涨价。而波司登北京分公司经理高建华表示,在“禽流感”来之前,公司已经备足库存,新品价格也和往年持平。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羽绒服厂商在主要原料价格大幅提高的情况下,绝对不会干赔本的买卖,新款产品价格肯定会明显提高,至于具体价格,各厂商会根据自己的销售额和生产能力不同各自调整不一样。

  尽管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压力日益显现,但记者在各大商场发现,羽绒服价格和去年差不多,而且有些品牌羽绒服还在“打折”处理。一位促销员告诉记者,现在还没涨价,也没接到涨价的通知,即使涨价,也要等到销售高峰期11月中旬。而来自厂方的解释是,虽然市场上还有降价处理以及价格没变的,但大多数都是旧款服装和反季商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