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百元伟哥卖到两元一粒 高利润带来假伟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4:23 法制播报

  主持人:您听说过两块钱的“伟哥”吗?在老百姓眼里伟哥是一种药,是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的药。目前,在我们国家,伟哥还是一种处方药,也就是只有在正规的医院拿着医生开的处方才能购买,而且价值一直在百元以上。可是,在浙江省宁波的奉化,居然可以买到两元钱一颗的伟哥,您相信吗?

  解说:2004年4月20号,奉化市警方收到了一封群众的举报信,说有人正在某宾馆里交
易假伟哥,警方及时出动,在现场查获了16000粒假伟哥。在警方的讯问下,犯罪嫌疑人陈仙明交代了自己制造假伟哥的过程。

  犯罪嫌疑人 陈仙明:今年3月中旬还是4月初我也搞不清楚了,他把设备拉过来,我找了一间房子,设备他来安装好,他带原料过来,东西都带过来,操作过程我不是太清楚,我只是在旁边看。

  解说:陈仙明所说的“他”名叫王位建,原来是奉化一家成人用品保健厂的业务员,2000年9月份,王位建从上海的一家旧货市场购买了5台制药机器,把自己的家变成了假冒“伟哥”的生产基地。2004年,出逃在外的王位建在广州市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被警方当场抓获。

  犯罪嫌疑人 王位建:做这个技术性很强,我一点都不懂,我想自己摸索,自己把它搞出来,说实话,我最起码做了50次以上。

  解说:假“伟哥”的成本只需要一元钱,按照市场价出售却可以卖到120元,正是这高利润的诱惑使得王位建和陈仙明甘愿冒着巨大的风险生产假“伟哥”。那么他们的行为应当负怎样的法律责任呢?

  浙江无联律师事务所律师 童松青:从事药品生产,它必须经过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的批准,你要取得这个批准文号才能生产,否则的话,你就是违反了药品管理法,而且也违反了《行政许可法》,严重的话还违反了我国的《刑法》。像这个制造假“伟哥”的案件,他这个数字这么大,他就构成了犯罪,也就是生产假药罪,像他这个罪,根据我们国家刑法是要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

  提示:

  我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规定,生产、销售假药,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致人死亡或者对人体健康造成特别严重危害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相关链接:

  1、不久前,国产伟哥联盟成立联合股份公司,其公司运作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国产伟哥新药证书已经拿到,生产批证有望在本月内得到国家药监部门批复。

  2、从美国进口的药物“万络”连续服用18个月会增加病人患心血管病的几率,其研制商美国默沙东公司已从今年10月1日起开始在全球范围内紧急召回,国内200万该药物使用者已陆续开始要求索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