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假熟东北油豆两次放毒 集体食堂尽量避免使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3:51 法制晚报

  外皮水分多容易煮熟 但豆粒较大不易煮透

  假熟“东北油豆”两次放毒

  海淀区卫生局紧急预警:集体食堂尽量避免使用

  本报讯 (记者 那媛 通讯员 韩红星) 本市最近连续发生两起扁豆中毒事件,而这次“惹祸”的是一种被称为“东北油豆”的扁豆。海淀区卫生局昨天向社会发出紧急预警,建议集体食堂尽量避免使用该种扁豆。

  10月18日下午5时,某公司20余名职工出现呕吐、腹泻,医院诊断为“急性胃肠炎”,经过分析确定是由于食用了扁豆引起的食物中毒。10月26日凌晨,某休闲中心20名职工因恶心、呕吐到医院就诊,经过调查确定引起恶心、呕吐等症状的餐次是10月25日夜餐,可疑食品是肉末炒扁豆。

  “惹祸”的扁豆从外观上看是同一种豆类,该扁豆外观绿色部分豆体有红色线纹、果实饱满、豆粒椭圆形,被称为“东北油豆”。这种扁豆与常见扁豆不同,外皮脆嫩,含水分较多,在烹调时表皮容易煮熟,但豆粒较大,不容易煮透,大锅炒菜量大加热不均匀,所以扁豆外皮已经烧熟而豆粒没有熟透,毒素未能完全遭到破坏。

  海淀区卫生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烹调扁豆时要采取炖、烧等加热时间长的加工方式,避免采用拌、炒等加热时间短的加工方式。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