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银行卡 > 正文
 

深圳刷卡风波已平息 刷卡费率仍然保持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8:4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持续了将近半年的深圳刷卡风波终于有了消息,在25日举行的深圳市国内银行同业公会第四届会员大会上,银行方面传出的消息是,刷卡费率仍然保持不变。出席会议的深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认为,政府是保持了比较中立的立场,促成这一问题平稳、妥善地解决。

  刷卡风波缘起于今年6月2日,深圳四十多商家联合拒绝刷卡消费,一律要求所属门店
顾客消费采用现金支付,并准备与网络公司撤消合约,除非银行答应将刷卡费率下调0.5个百分点;深圳银行方面态度强硬,以建立刷卡系统的成本和国际惯例为由拒绝降价,并表示下调0.5个百分点手续费率是绝对行不通的。不仅如此,银行方面还酝酿撤掉部分商家POS机。

  此后,重庆、温州、宁波等地商家也开始尝试与当地银行行业协会进行谈判,表示不排除联合抵制刷卡消费的可能性,刷卡风波愈演愈烈。

  事实上,此次刷卡风波并非是商业单位和银行之间关于刷卡收费比率的首次交锋,早在今年年初,成都国美和成都地区的几家主要银行之间的刷卡风波就曾经“风光”过一回,国美为了降低刷卡收费比率,威胁说要停止所有刷卡业务,成都地区的其他几家主要商业单位也打算加入。最终在有关机构的协调下,双方握手言和,风波暂时得以平息。

  北京青年报:祝璐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刷卡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