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赴欧旅游首次出现半自助 8800元刷新低价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7: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尽管赴欧完全自由行还未获批准,但旅行社已经无法抵御巨大的诱惑。在赴欧组团旅游成行近两个月之后,首个半自助产品近日出现。由于为一国深度旅游,8800元的首发价格使得赴欧洲团费再次刷新低价纪录。

  昨天,记者从中旅总社出境部获悉,国内第一条巴黎一地游的休闲产品出炉,这也是首条半自助旅游产品。游客可以在巴黎三天随团游览,包括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卢
浮宫、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协和广场等。另两天时间则可以自由安排,也可在旅行社提供的《旅游随身贴士》的提示下,参加自选项目,如卢瓦尔河谷、奥赛博物馆、塞纳河游船、巴黎红磨坊表演、枫丹白露宫等。据悉,该团全程七天,在巴黎住五晚。12月12日首团为8800元;12月24日出发的圣诞团因当时酒店价格水涨船高,所以报价为9800元。

  事实上,赴欧完全自由行目前还未获批准。“这个旅行团在出境、入境手续上也是团进团出,所以未违反旅游局的要求。只是在具体行程安排中,给予了游客更大的自由空间。”该旅行社市场策划处处长顿继东如此表示。但也有其它欧洲游组团社对此表现出担心,“如果游客在自由出游时间里,出现非法滞留,这对旅行社来讲就会受到非常严厉的惩罚和旅游局的干涉。”对此顿继东表示,“目前各使馆对赴欧游客的审查都非常严格,而且也根据每人的不同情况,收取押金。事实上,游客是否会出现滞留,与是否在境外给游客自由时间,是没有关系的。”

  此外,英语水平和参团经验也是选择半自主旅游团的必要条件。业内人士称,赴欧游客中有很大一部分人群具有一定的旅游经验,并且具有一定的英语水平。而且“从欧洲游开放到现在,一直有很多准游客在报名咨询时就表示出强烈的脱团旅行要求”,这种半自助旅游正是为这部分人群安排的。

  相关新闻

  香港冬季来京揽客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昨天,为迎接11月26日起开始的“香港缤纷冬日节”,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臧明华亲自来京揽客,并称将与北京再次筹划特价团。

  昨天下午,香港旅游发展局在京举办大型旅游推荐会。该局总干事臧明华介绍,从11月26日起,香港中区皇后像广场将被布置成一个圣诞欢乐小镇,此外香港旅游业新推出的“直升机赏灯夜游”、“香港海龙游”等全新特色团也纷纷亮相。据悉,香港旅游发展局已联合香港多家零售商户和餐馆,为内地游客提供优质优惠服务。除常规行程外,香港此番还推出了诸如“三天跟团、两天自由行”的半自助游的新线路,北京游客可通过个人自由行、参加全包团等方式参与“直升机赏灯夜游”、“敞篷巴士赏灯夜游”、“香港海龙游”和“天星维港游”等冬日节的特色团。臧明华表示,香港相关部门将会考虑进一步简化内地游客赴港旅游的手续办理问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