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商铺假名牌躲进仓库 街头黄牛顶风兜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5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邵珍顾一琼

  昨天下午5点45分,陕西南路近淮海中路口。一个40岁出头的男子迎面走来,举着手中的“商品目录”热情招呼:“名牌包、手表、鞋子要吗?路易威登、香奈儿的都有。”见记者对他毫不理会,他再次好心提醒:“要买就赶快跟我去仓库看看,前面市场里肯定兜不到了。”短短几米路,记者竟然看到10多个“黄牛”在兜售名牌。

  禁售令一出,假冒名牌就会在市场上绝迹?带着疑问,记者来到淘假名牌的“胜地”:襄阳路服饰市场。进入市场,来到第一家小店门口,迎面看见五六个仿爱马仕的透明小皮夹摆在桌上。“有没有LV的包?”记者发问。“没有”。30岁开外的女老板断然回答。扭头看看四周,她又扯了扯记者的衣袖,悄悄地说:“今天工商查得可厉害了,一天里来来回回兜了好几圈。像LV、普拉达这样的名牌货,我们早就收起来了,被查到的话,要罚款的。”“那要到什么时候才有货呢?”记者问道。“别着急。”女老板面露微笑地说,“你真心想要就过一个星期再来吧。”

  一路兜来,香奈尔的眼镜、万宝龙的箱包、爱马仕的丝巾,“假名牌”仍不时进入记者的视线。

  “这个怎么读?”在襄阳服饰市场C区的一家皮包店内,年轻伙计正向老板讨教。他手上的《环球时报》登载了有关此次禁售范围的新闻,上面有诸多禁售品牌标识。

  “不能卖了……”小伙计感叹道。“为什么?”记者故意问道。小伙计指指报纸上的新闻:“就是说我们襄阳路的。”“啊,那以后让我们去哪儿买?”记者表示出很失望。老板终于开口了:“你要什么可以直接去我仓库。”记者指指货柜上一个菲拉格慕的包,问老板这个大牌子怎么倒可以卖。老板似乎很内行:这个牌子虽然在欧美很有名,可在内地还没进行正式注册,所以暂时还不属于禁售范围。随后,记者又来到陕西路上的“女人街”。随意浏览,假名牌还真是不少。

  回到报社,记者拨通了襄阳路服饰市场内邱老板的电话:“我要买HERMS的皮包,怎么兜了半天都没见到?”“这样啊,嗯……”邱老板显得有点儿为难。可记者不愿放弃:“你直接带我去仓库吧!”“我劝你最近一段时间别来,工商部门查得实在是很紧。”没想到邱老板很坚决。“那我跟街头那些‘黄牛’去他们仓库能找到吗?”“黑窝点就是黑窝点,现在顶风作浪的都是些质量较差的,查到了也无所谓。真正仿得好的在那儿也找不到。”

  至于再过多久“风头”会过去,邱老板说暂时还不知道。不过,据邱老板透露:市场内还是有部分禁售品牌的仿制品存在的,一般都是那些外观品牌标识不明显的,老板们都悄悄把LOGO给去掉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仓库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