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教育部部长周济称教育乱收费2000亿说法不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4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少峰)

  昨天,教育部正式宣布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成立,教育部部长周济说,在评估工作中虚报数据、弄虚作假、搞不正之风的高校,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已获得的评估结果,被作为教学评估不合格单位,并向社会公布。

  另外,周济还批驳了日前流行的教育乱收费2000亿元人民币的说法。

  高校弄虚作假要曝光

  中心首任主任刘凤泰说,受教育部委托,评估中心要建立经常性的、每年一次的高等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发布制度。由各高校每年上报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教育部每年统计公布一次,以此监控高校的办学情况和教育质量,这些数据将与每五年一轮的评估工作结合使用。

  教育部部长周济说,对于那些在评估工作中虚报数据、弄虚作假、搞不正之风的高校,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已获得的评估结果,并被作为教学评估不合格单位,向社会公布。对其主要领导,要进行批评教育和行政纪律处分。刘凤泰还说,评估中心的专家进校考察时,首先就是要检查学校上报的数据是否真实,并实行单项否决制。

  教育乱收费2000亿说法不实

  在昨天上午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周济还批驳了日前流行的教育乱收费2000亿元人民币的说法,他认为这个数字只是一个推断,他建议不要把个别学校的问题通过乘法变成整个教育界的问题。

  周济部长对媒体批评和揭露虚假就业率等问题表示了感谢,但他同时表示不能因一所或几所学校作假就说整个高校都出了问题,顶多说是某个地区的就业率数字上出了问题。

  今年8月,国家发改委公布上半年价格举报6大热点,教育乱收费投诉高居价格投诉榜首。此间也有媒体披露说,据“官方统计”,或据“有关专家”保守估计,中国十年教育乱收费已达2000亿元。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教育乱收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