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爱丽舍“京城之光”到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28 中国质量报

  当京城出租明争暗斗正酣时,一直保持低调的东风雪铁龙突然决定“进京赶考”,并正式宣告专门针对北京出租市场量身定做的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横空出世。这无疑是为京城出租之争“火上浇油”,也将使谁能最终入围北京出租车市场带来更多的不确定因素。

  以尊黄为主色调的双色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脱胎于爱丽舍VIP车型,车身
长4505mm,完全符合北京出租车换型4.5米的车长要求。但这款车却比其他竞争车型具有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宽1707mm,高1413mm,特别是轴距达到了2700mm,与车身长4747米的索纳塔2.0轴距相同,比车身长4687mm的桑塔纳3000的轴距长了44mm。而且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后排座位与前排间隙为350mm~560mm,可以保证后排乘客有非常舒适的乘坐空间。

  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最值得一提的是其装备的小型、高能、低耗16V发动机。这款16V发动机发出的78kW、78.44千瓦的澎湃动力,已超过了桑塔纳3000等的输出功率水平。这款发动机在为爱丽舍京城之光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还具有低油耗、低排放的特点。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标定百公里油耗(90km/h)为6.1L,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在2004年8月23日、24日5种车型油耗对比试验中,爱丽舍16V的90km/h匀速油耗仅为5.24L,是被测车型中最低的。而在前不久举行的“爱丽舍城市节油挑战赛”中,在众多技术专家和车友的共同验证下,爱丽舍16V平均百公里城市油耗曾创造过3升的节油奇迹,更给北京市民留下深刻印象。另外,低油耗也意味着低排放,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可以轻松达到欧Ⅲ标准,完全能够满足北京“绿色奥运”的要求。因而作为首都出租车,无论从对环保还是对节油,爱丽舍京城之光·北京出租版都有较大优势。

  说到底,出租车是出租公司和司机生存的“饭碗”,所以选用出租车既要考虑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形象,又要考虑市民的接受标准,更重要的是满足出租车公司的盈利要求,出租业的利润本已微薄,这就更要求出租车既有“面子”,又有“里子”。对北京出租市场的需求了如指掌的东风雪铁龙蓄谋已久,推出的爱丽舍外形亮丽时尚、舒适、环保、质量稳定,又具备良好的经济性,必然对出租车公司及司机有极大的诱惑力,也将成为京城出租车市场之争的又一支有生力量。

  作者:张子玲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