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福田汽车超级义卖助推希望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26 中国质量报

  10月18日,安徽省凤阳县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节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0万元捐助安徽凤阳贫困学生的仪式在安徽省凤阳县隆重举行。仪式现场,来自凤阳领导以及全国数十家媒体的记者见证了福田汽车的这一“义举”。

  目前我国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存在明显差距,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广大群众受教育水平和接受教育机会明显落后于城市和发达地区。要缩小教
育差距,促进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的协调发展,就必须大力发展农村和欠发达地区的教育。

  国际化发展是福田公司坚定不移的战略。2003年,福田汽车在国内首家导入并全面启动了BIS品牌识别战略,全力打造企业品牌形象,在企业文化上与国际首先接轨。

  福田人以“致力人文科技,驱动现代生活”为使命,以“引领行业”为远景,以“热情、创新、永不止步”为核心价值观,以“规模决定空间,竞争决定位置”为经营理念,开始了国际化发展的新征程。

  福田汽车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时刻以发展社会公益事业为己任。北京福田汽车公司在考察安徽市场发展状况时,专门到当地教育部门做了调研,当了解到安徽省部分地区的贫困学生仍存在着上学难的情况后,迅速做出了将10月16日到10月18日三天,在安徽当地的销售利润作为捐资助学款的决定。

  目前,福田汽车在安徽地区的市场份额节节攀升,在最短的时间内已跃居当地行业第二的位置,公司决定开展义卖活动捐资助学后,员工纷纷表示要用最快的速度完成这一光荣使命。

  在公司强势的经营运作能力带动下,今年上半年福田汽车保持了50%以上的高速增长,在各品牌领域都建树非凡。福田汽车“欧曼”、“欧Ⅴ”、“风景”、“奥铃”等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提长,“时代”品牌克服钢材涨价等不利因素影响,仍然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良好业绩,继续保持了“领头羊”地位。特别是“欧曼”品牌,在旺季高位突破后,福田汽车积极打造服务平台,合理调整营销服务网络,在战略和作业层面上双重强化,使得欧曼创造了国内重卡行业经营的“奇迹”,上半年实现销售17673辆,超过去年全年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70.4%,是行业平均增长率的10倍。

  产品销售的全线飘红,使福田汽车迅速跃居全国五大汽车专业生产企业行列,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梯队成员。

  本着“创造效益回馈社会”的企业文化理念,福田汽车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不但走在了市场前列,而且走在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前列。早在公司成立之初,就捐资在长沙成立了福田希望小学;今年,其旗下的品牌在全国范围开展了知识工程,为福田用户解决子女入学问题;今天,福田又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眼光投向了凤阳的教育事业。

  今年,福田汽车在圆满完成其“新三步战略”第二步战略目标后,将全面进入第三步战略发展阶段。针对全年销售38万辆的发展目标,福田汽车以“质量、成本、全球化”为发展主题,在“规模转化效益,竞争决定位置”新的经营理念指引下,加强业务过程控制,提高整体盈利水平,向社会输出最优质的产品,全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将自己逐步打造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品牌。

  作者:鸿 岳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