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解放奥威重卡旋风式热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25 中国质量报

  代表全新一代重卡标准的解放奥威自8月15日正式投放后,在全国各地的用户中产生强烈反响。无论对车的驾驶室外观、内饰还是发动机、底盘,用户都赞不绝口。一些地区用户交押金才能排队等车。截止到9月底,在仅仅一个半月的时间中,解放奥威已实现销售近2000台。

  “解放奥威,重卡英雄”,解放奥威重卡之所以敢有这样的宣传定位,主要取决于它
在各方面配置上的过人之处。

  奥威装配的6DL发动机是国际著名的AVL发动机设计公司专为这款车而设计的,功率覆盖207.2千瓦~259千瓦,正常行驶80万公里无大修,具有大马力、高可靠性、低油耗、低排放的特点,在油价日益上涨的情况下,这款发动机的优势更加突现出来。

  奥威的底盘设计也很独特,全新高强度合金钢板车架,抗疲劳强度提高43%,纵梁上、下翼面无铆钉,螺纹孔的独特设计,使底盘承载能力提升22%,特别适合改装。国内率先采用V型反作用杆机构,平衡悬架系统实现无磨损,终身免维护、免润滑、免调整,使用寿命高,设计目标80万公里,提高驾驶稳定性。

  另外,解放奥威最具吸引人的地方是它具有欧洲风格时尚造型的驾驶室。由于全新设计,风阻系数小,可降低油耗3%~4%。大曲面加强型保险杠。大幅度提高车辆的防撞性,有效抵御突如其来的意外冲击,增强被动安全性。除了外观,更值得体验的是其意大利设计的全新内饰。轿车化的内饰、仪表板全部采用软性材料,并加装胡桃木内饰,与许多轿车内饰相比,其豪华程度不仅毫不逊色并且有过之而无不及。

  而对这样一款具有国际水准的全新重卡,一汽解放公司党委书记兼一汽贸易总公司总经理赵忠信表示:“‘解放奥威,重卡英雄’的真正含义是,解放奥威只有成为用户的挣钱英雄,奥威才能成为重卡市场的真正英雄。”

  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清化镇西关村一位用户及亲友在9月份就购买了20台解放奥威重卡,他们认为之所以选择奥威重卡主要原因有3个:第一,解放的品牌信得过;第二,奥威的性价比好;第三就是解放的感动服务值得信赖。

  谈起奥威,作为解放奥威指定经销商的河北沧州中鑫公司的杜总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在的用户越来越成熟,在已经销售的100多台奥威重卡中,许多都是斯太尔、欧曼的用户,经过比较,他们还是认为奥威的性价比是最好的。这可能也是奥威一上市就形成热销场面最主要的原因。

  作者:黄建伟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