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学校用地变成高层住宅 九百业主状告北京市规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04 北京青年报

  原来小区规划里的学校用地,后来变成了一栋20多层的商用住宅楼。芳城园一区的916位业主认为,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颁发的[2002]0748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侵害了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于是把市规委起诉到了西城区人民法院,要求法院确认0748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昨天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昨天,受916位原告的委托,4位诉讼代表人及1位委托代理人出庭参加庭审。北京日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市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第三人出庭应诉。

  张扬等916位业主代表人说,芳城园一区是他们赖以生活、健身、娱乐的惟一家园。此次被诉的20号高层住宅楼,在原来的规划中是芳城园一区的幼儿园、学校、绿地、健身场所和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用地。而市规委在既没有和小区业主协商,也没有征求居民意见的情况下,就于2002年6月17日向北京日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颁发了0748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准日月公司在已经高负荷运转的居民小区内新建高层住宅。目前新建的被称为甲方乙方的商务公寓已经完工开始入住。这个新建项目破坏了芳城园小区原有的生活居住环境,侵害了小区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

  昨天,市规委的代理人承认芳城园一区20号楼基座,在原规划中是学校用地。但是该代理人提出,由于芳城园一区开发较早,原来小区规划是按照户均人口3.5人核定的学校等公共配套设施,但是后来户均人口调整为3.2人,学校等公共配套设施的比例也相对进行了核减。市规委按照核减后的配套设施用地调整了规划方案,并经有关部门批准,所以不存在违法修改规划方案的问题。此外,新建20号楼与周边楼房的间距,也符合法律规定。所以新建20号楼并没有造成小区环境恶化。

  该案并未当庭宣判。(李罡)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学校用地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