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小家电 > 正文
 

热水器突然发生爆炸 川妹子不幸烫伤死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22: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一打工妹洗澡之时,因热水器爆炸而严重烧伤,并在烧伤1个月后去世。谁应该为打工妹的不幸死亡承担责任呢?记者今天了解到,该打工妹的父母已经把四个相关单位诉至海淀法院,在索赔80多万元之余,他们特别提出,女儿之死与抢救期间几名被告拒绝支付医疗费有关。

  来自四川的柏富贵和邹国淑诉称,女儿柏某在北京打工。今年6月21日,柏某与北京
泰迪奈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用工协议,协议约定,在试用期间,由该公司提供员工宿舍。8月4日凌晨,当柏某在单位宿舍洗澡时,热水器突然发生爆炸,致使她重度烧伤95%,全身只有脚心及头顶还剩余一点好皮肤,其余部分已全部烧焦。在北京市304医院抢救治疗期间,因几被告一直拒绝支付治疗费用,柏某于9月7日在医院内去世。

  事后,柏富贵和邹国淑了解到,发生事故的房屋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经济技术开发研究所的产权,由泰迪奈特公司承租后将原厨房改造为浴室,提供给员工使用居住。该房屋的天然气管道是由北京市通盛达市政公用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安装,事故发生时,柏某使用的是中山长青燃气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创尔特”牌热水器。

  柏富贵和邹国淑说,经有关部门检测,长青公司生产的热水器有两处不符合标准,且该热水器安装后并没有经过燃气部门批准、验收就自行投入使用,为燃气灶预留的燃气管线末端也未作封堵。此外,研究所将该房屋交付他人使用时,并未按规定交消防、燃气等相关部门对房屋、配套设施等进行验收。

  原告认为,泰迪奈特公司对其提供的居住使用场所应当保证使用者安全,而研究所、长青公司和通盛达公司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起诉要求四被告赔偿各种费用共计80余万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