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部委专题--国家质检总局 > 正文
 

质检总局最新调查:吸油烟机抽样合格率为8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5: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专电(记者杜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最新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吸油烟机抽样合格率为85%。

  质检总局近期对吸油烟机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广东浙江江苏山东上海等5个省、直辖市20家企业的20种产品,合格17种。

  质检总局还公布了吸油烟机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红黑榜”。入“红榜”的企业及其产品商标分别是: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华帝;杭州老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老板 ROBAM;浙江宝兰电气有限公司,宝兰;中山市好太太电器有限公司,好太太Haotaitai。

  入“黑榜”的企业及其产品商标分别是:浙江双发电器有限公司,双发SOFINE;浙江莫尼电器有限公司,Mony。

  此外,质检总局有关专家还提醒消费者,吸油烟机的功率并不是越大越好,而应根据空间的大小选择风量合适的吸油烟机,在获得满意抽净效果的前提下,吸油烟机的功率和风量越小越好,这样既节省电,又能取得较好的静音效果,还可以提高吸油烟机的性价比。

  这位专家还说,用户使用吸油烟机时,必须保持厨房通风良好,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吸油烟机对油烟的吸排能力,还可使得煤气或其他燃料燃烧时有充足的氧气,防止由于煤气或其他燃料的不充分燃烧对人身造成伤害。(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吸油烟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