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巧克力产品一半不合格 巧克力产品一半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7:0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 北京市场上的糕点糖果能不能让人放心购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公布3项抽查结果显示:糖果抽样合格率为90.9%;中式糕点抽样合格率为86.8%,有的糕点细菌超标上千倍;巧克力总体质量最差,抽样合格率只有50%。甜蜜市场的总体现状让人觉得不太“甜蜜”。

  在中式糕点抽查中,市质监局共抽查了本市54家生产企业的68种产品,合格59种。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菌落总数和铅含量超标。北京亚特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亚特隆”牌清松蛋糕(180克/袋,8月30日生产)菌落总数检测值是标准限量值的1600倍,严重不合格。此外,此次查出的问题糕点涉及到的品牌包括:北京市潞城海缘糕点加工厂生产的蛋糕、朝阳区环宇食品厂生产的桃酥、北京金麦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桃酥、北京大团圆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桃仁酥、北京聚升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桃酥等。

  本市9家糖果生产企业的11种产品,合格10种。抽查中发现,北京正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商标为“红螺食品”的奶糖干燥失重不合格。抽查中最令人不满意的就是巧克力产品。本市7家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生产企业的8种产品,只有半数合格。细度不合格的质量问题比较突出。质检人员介绍说,细度是衡量巧克力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虽然不影响食用,但质量好的巧克力入口即化,润滑细腻,口感较好。部分企业在生产控制过程中缩短了研磨时间,导致细度不达标。该项目不合格的产品有:北京金特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玉虎”牌棕色巧克力(大块)和白色巧克力(大块)、北京香力园食品厂生产的巧克力、北京市房山奥达食品厂生产的巧克力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