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鄂尔多斯纳米新品市场受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0:45 中国质量报

  金秋时节,许多羊绒产品陆续上市。今年上市新款羊绒产品不仅在以往的“保暖、柔软”等技术上继续推陈出新,而且注重增加产品中的高科技元素,其中以纳米技术的应用最为抢眼。

  鄂尔多斯在北京的一家专卖店服务员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消费者跑到商场鄂尔多斯羊绒产品专柜,怀疑她日前在此购买的一件羊绒衫竟不沾油,是否假冒伪劣产品?原来这
位小姐对该产品采用的纳米技术不太了解,经过促销小姐的一番解释后,这位女士才满意而去。

  近年来,羊绒制品的价格参差不齐,价格战此起彼伏,消费者在低价格的诱惑下纷纷掏腰包,结果却发现无论从产品质量、工艺还是羊绒含量本身而言都是得不偿失。聪明的消费者当然也会从中总结教训,不再以价格为购买羊绒产品的惟一标准,而是注重真正的高端羊绒产品。

  作为我国乃至世界规模最大的羊绒制品加工企业,鄂尔多斯经过长期的研究,将二元协同纳米界面材料技术充分应用于产品中,研制出了具有水不沾、油不沾、墨不沾的鄂尔多斯羊绒衫,这不但在我国的羊绒产品领域是一个创举,而且在纺织服装领域之内也可谓一个非常成功的范本。

  长期以来,优质的鄂尔多斯白山羊绒被誉为“纤维钻石”,羊绒制品以其轻薄柔软、手感滑糯、保暖极佳的特点,深受消费者青睐。随着鄂尔多斯将纳米技术工艺的应用,证明其羊绒产品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同时还表明了这类产品正引导消费者逐渐走出对纳米技术仅仅只有一个概念的误区,并从中切身体会到新技术给生活带来的享受。

  作者:于 普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