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质检快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8:37 中国质量报

  安徽合肥启动阳光食品工程

  本报讯 (玲 琪郭明)10月10日,安徽省合肥市正式启动集团消费“阳光食品工程”,通过质量技术监督局等相关部门对生产销售企业所生产、销售食品的质量安全性的认定监督,在放心食品的供与求之间搭建一个平台,实现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这是政府引导的运用市场化运作方式开展的一项民心工程。“阳光食品工程”首批将吸纳一批通过申请或
推介,并经合肥市“三绿工程”办公室的专家组评审合格的放心食品生产、加工、配送基地,企业为主要供应方,在集团消费单位(驻肥高校、机关团体、餐饮企业等)中率先实施集团消费“阳光食品工程”试点示范,供需双方实行对接。

  山西太原层层落实安全目标

  本报讯(王晓江)近期,太原市质量技监局对全市特种设备进行了全面普查整治,查清了各类特种设备的数量,摸清了设备的安全状况;建立了行之有效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网络,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中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太原市质量技监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立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督、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监督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工作思路,由市政府与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委、局、办、有关单位签订了《特种设备安全目标责任书》,将特种设备安全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单位,具体部门和具体责任人。

  安徽亳州“农得利”害农

  本报讯 (夏锌银玲琪)10月2日上午,安徽省亳州市质量技监局稽查支队根据群众举报,对该市农得利复合肥厂进行突击检查,依法封存涉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数万条包装物和成品化肥17吨。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厂区内到处堆放着灰白色、暗红色“肥料”和包装好的标注为云南澄江磷肥厂生产的“红圆”牌过磷酸钙、标注为安徽省太和县信誉磷肥厂生产的“太信”牌颗粒磷肥及标注为比利时产的硫酸钾包装袋等。

  湖北枣阳监督检查“两表”

  本报讯(王波)自9月下旬以来,湖北省枣阳市质量技监局对辖区内销售、在用和建设中住宅区新安装水表、电表的首次强检情况及周期检定情况进行了执法监督检查。此次共检查水表2000多块,合格率85%;电表3000多块,合格率90%;查获假冒“两表”150块。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