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东北三省签署质量技监合作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8:2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记者王百辉)辽宁、吉林、黑龙江同属东北地区,在自然条件、发展历史、产业结构等方面具有很多共同之处。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三省经济工作更具有紧密的内在联系。为此,三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经过认真准备和磋商等前期工作,于10月16日在哈尔滨签署了东北三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合作协议。

  协议分别就三省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三省信息沟通制度、加强三省间技术、学术
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三省检验检测技术机构联席会议制度、实行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结果通报制度、实行检验报告互认制度等做了详细的规定。

  协议内容还包括建立打假扶优协作网、建立联手打假互动机制、开展三省间先进质量管理经验的交流活动、共同探索创建“东北名牌产品”和“东北质量免检产品”评定机制、建立原产地域保护产品联合申报机制。

  协议还就强化东北大区量传体系建设、加强三省能源领域计量检测工作的合作、建立三省间特种设备违规产品查处情况通报和案件移交制度、联合制定地方标准、建立三省标准信息协作网、联合推进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检验检测体系和农产品认证体系建设工作等合作项目做了规定。

  此外,协议还有联合建立贸易技术壁垒预警、通报、咨询、服务机制、建立三省合格评定信息交流制度等项内容。

  作者:记者 王百辉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