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劣质化肥毁了150公顷棉花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4:5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记者陈铁)制售伪劣化肥、坑害湘鄂农民的“黑工厂”,经国务院调查组督促查办,近日在湖北省松滋市被公安部门和质量技监部门联合查处,黑工厂负责人李光翠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5月,湖南省澧县盐井镇伍家岗、双岭、青龙等村的棉田,在施用了硫磷酸钙复混化肥后,造成十多个村庄近150公顷棉苗生长缓慢,以致烂根枯死,数千名损失惨重的农民
群起投诉。此事引起国务院重视。8月5日,国务院组织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部门成立调查组赶赴湖南、湖北两省进行调查。经过专家检测鉴定,确认棉田受损是因施用了硫含量过高和磷含量过低的化肥所致。

  随后,湖北警方在松滋市质量技监局的配合下,迅速查到这批伪劣化肥的生产销售企业———刘家场星宇化工厂。自2003年11月开始,该厂负责人李光翠租赁了松滋市刘家场鑫隆公司的生产车间,雇请工人采取掺兑加工的办法,用几把铁锹将过磷酸钙、磷石膏粉加以混合,便配制成劣质的“硫磷酸钙”化肥,然后低价销售。今年4月,李光翠将“黑工厂”搬迁至刘家场镇东风工具厂,租用王某的房屋,并成立了“刘家场星宇化工厂”,自任“法人代表”,继续非法生产。

  这个“黑工厂”在没有办理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配制的硫磷酸钙化肥是有毒有害产品。据查,这家“黑工厂”总共生产了2129吨劣质化肥,分别销往湖北荆州、湖南澧县等地,销售金额达30余万元。

  作者:记者 陈铁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