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打假打出个通缉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8:3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记者孙伟)日前,辽宁营口市质量技监局稽查队根据群众举报,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对大石桥市富源调味品厂进行了突击检查,打击该厂假冒他人产品行为时,却意外地查获了被公安机关通缉的经济犯罪嫌疑人。

  大石桥市富源调味品厂位于大石桥市官屯与海城市交界处。据附近居民反映,该厂大门终日紧闭,院墙上缠绕着铁丝网,令人感到十分神秘。当执法人员来到该厂时,厂门依旧
紧闭。执法人员进入后发现,院内堆放了大量空玻璃瓶和晾晒的辣椒、包装袋(箱)等物品。

  在加工车间内,执法人员发现老抽王、嫩肉粉、豆瓣酱、超级浓缩橙汁饮品、超级浓缩柠檬汁饮料、醋精、白醋等产品。3名工人正在清洗包装酱油的玻璃瓶,盆内的不明絮状物散发着难闻气味,地上脏物随处可见,苍蝇到处乱飞。

  在后院一间石棉瓦房内,几个大槽子里装着即将装瓶的酱油,上面飘浮着很多杂质和不明脏物。执法人员还发现厂内有从黑龙江购来的25公斤装大袋淀粉,经改装后已分成50小袋,厂址也更换了其他名称。在厂房对面一仓库内,存放有60万张不同厂名、厂址的标识及包装袋(箱)。

  据了解,该厂的法人代表是一位姓姚的女士。而厂内一位姓徐的男子称,他主要负责厂内的生产技术,并为该厂提供从沈阳粤丰调味品厂带来的生产设备。据徐某介绍,现在沈阳粤丰调味品厂已不再经营,大石桥市富源调味品厂是今年4月份建成的。但执法人员从现场成品标注的生产日期看,该厂在领取营业执照前就已经生产加工,与徐某提供的情况不符。同时,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厂有标注广东某调味品厂和四川某豆瓣酿造厂的产品。

  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队依法查封了该厂,对查获的产品进行了异地封存和抽样检验。

  令人意外的是,市刑警队的工作人员在检查徐某身份证时发现,身份证号码和姓名正是宁夏银川公安局通缉的合同诈骗犯徐书明,诈骗金额为52万元。检查当天,宁夏公安机关传来拘捕证,徐某已被送进营口看守所。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作者:记者 孙伟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