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西城区南礼士路非法劳务市场上午取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7: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光炜通讯员魏谦)今天上午,南礼士路街心公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西城区城市秩序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组织公安、工商、卫生、城管、劳动等部门和月坛街道联合对非法聚集在南礼士路街心公园的数百名外地求职者进行劝导,并对刚刚形成的非法劳务市场予以取缔。

  本报昨天报道,自不久前月坛公园非法劳务市场被取缔后,部分外地求职者便长期
聚集在南礼士路沿线尤其是南礼士路街心公园里求职,人数最多时达到300余人。这些求职者高声喧哗,乱扔垃圾,随地大小便,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和该地区的治安秩序,也给公园的设施和环境造成了破坏,周围居民意见很大。一些违法私招乱雇人员还打着招工的旗号在此骗取钱财。

  今天上午,西城区共出动公安、工商、卫生、城管、劳动等部门执法人员180名,在对外地求职者进行逐一登记后,发放了《致务工人员的一封信》,信中除介绍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要求外,还登载了北京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和各区县职业介绍中心外来劳动力分中心的详细地址和电话、邮码,以便外地求职者查找问询。来自河南安阳的王宏刚到北京不久,已去过了数个劳务市场,始终没找到合适自己的室内装修工作,他听说在南礼士路小公园找工作不用缴纳手续费,便来此等候。在清理中,他在登记处进行了登记,并表示自己也不想聚集在这里找工作,但实在无钱求职,所以才选择了非正规的劳务市场。

  经过安抚劝导,大部分外地求职者都自愿地离开了街心公园,对那些仍不愿离去的求职者,劳动、公安部门执法人员根据《劳动法》和不能私招乱雇、不能扰民聚集的原则进行了批评教育、清理整顿。同时,西城区相关执法部门表示,对私招滥雇、非法雇用童工的行为,对破坏公共环境的行为,对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和拒绝、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责的行为,将分别依据《北京市劳动力市场管理条例》、《禁止使用童工规定》、《北京市城市绿化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据了解,西城区在整治非法劳务市场的同时,将尽快建立一个新的、合法规范的劳务市场,为求职务工人员和用人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