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杜邦特富龙不粘锅事件 > 正文
 

市场主要不粘锅未发现PFOA残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5:20 人民网-市场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社记者 杜宇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13日宣布,市场上销售的主要使用特富龙涂料的不粘锅产品中,均未检出PFOA(全氟辛酸及其盐类)残留。

  这一结论来自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组织实施的抽样检测结果。

  此前有国内媒体报道,制造不粘锅涂层“特富龙”的主要成分全氟辛酸铵可能会给人类健康带来潜在危害。

  为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安全,中国检科院及时组织抽样检查了市场上18个品牌28个规格型号不粘锅产品,对其PFOA含量进行了检测,被检查的不粘锅品牌占全国此类产品市场份额的90%左右。

  为进一步验证由中国检科院建立的检测方法和检测结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质检总局近日组织了包括中科院院士在内的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生物化学、毒理学、食品化学方面的专家进行了论证。

  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检科院的检测方法回收率、检测灵敏度、对阳性结果的确证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运用该方法对市场上主要品牌不粘锅中PFOA残留进行检测,方法科学,结果可靠。

  《市场报》 (2004年10月15日 第六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特富龙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