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远离生活中的无形杀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8:40 中国质量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油漆杀手:有些家具的油漆和其他有机物能挥发出对人体有害的苯、酚气体,家具的装饰材料、人造纤维板以及一些泡沫绝缘材料制成的物品还能散发甲醛气体,引起呼吸道炎症而出现一系列症状。时装杀手:有些人的时装习惯于干洗,干洗时衣服接触一定浓度的四氯乙烯,而皮肤吸收四氯乙烯的气体后,可能致癌,并可伤害肝功能,出现中枢神经衰弱等症状。因此,衣服干洗后不要立即穿上,挂在通风的地方,使有害气体得到充分地散发。

  荧屏杀手:电视机和电脑等荧光屏产生一种有可能致癌的有害气体,其名称叫溴化二苯并呋喃。试验表明,一些电视机连续使用3天后,在房间内测得这种有害气体的含量相当于在一个十字路口测得的含量。因此,科学家建议人们,看电视尽量离电视机远一些,放电视机、电脑的房间要保持通风,在使用若干小时后,一定要对房间进行较长时间的通风。

  死水杀手:早晨第一次拧开自来水时,会流出黄色水,这是由于水管中长时间不流动的“死水”,与金属管接触后,受到金属物质污染所致。据分析,这种水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既不能刷牙,更不能饮用。这当中还可能窝藏名为“军团菌”的细菌,这种菌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罪魁。所以,早晨还须放掉“死水”。

  燃气杀手:发现室内燃气泄漏,千万不能启动任何电器开关,因为电器开关会产生火花,一旦室内燃气和空气的混合正好在临界值上,就会发生爆炸。因此,燃气泄漏,先关掉燃气总阀,打开门、窗户,让燃气散发,而后再查清泄漏原因。

  作者:王小溪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