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网上盗卖游戏卡 黑客被判十二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8:24 中国质量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今年22岁的网络“黑客”朱仁普利用微软公司两年前公布的漏洞,进入一家网络公司的网站,获取游戏充值卡密码并大肆进行盗卖。日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判决,以盗窃罪判处朱仁普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朱仁普,网名“祈祷至爱”,一直热衷网络游戏,并为购买游戏充值卡花费不菲。后经网友介绍,用一个口令就可以获得超级管理员的权限,免费获取游戏充值卡。这一漏洞是
微软公司于2002年向外界公布的,但一直没有引起众多网站的重视。朱仁普上网一试果然灵验,便萌生了盗取充值卡卖钱的想法。2003年12月18日至2004年1月31日间,朱仁普利用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华奥创业科贸有限公司网站的漏洞,非法进入该网络销售系统,并取得该网络销售系统超级管理员权限,盗取多种网络游戏充值卡。

  游戏充值卡实际上是一种只有账号和密码的无形卡片。玩家只要输入账号和密码,就可以玩相应的网络游戏。这一特点给朱仁普销赃带来极大便利,他通过网络聊天,以“祈祷至爱”的网名把盗来的充值卡以6至7折的面值卖给网名叫“寻觅至爱”的网友,共计售出4880张,并让网友将钱款通过招商银行汇到自己的信用卡上。

  2003年底,被盗公司清理账号时发现面值约18万元的“游戏点卡”被盗买,遂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通过分析服务器服务记录的IP地址,最终查到了朱仁普的住处,将其抓获。被告人朱仁普被查获后,公安机关从其电脑中起获尚未卖出的网络游戏充值卡1286张。上述被盗物品总价值人民币17万多元。

  法院认为,朱仁普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计算机网络大肆盗窃网络游戏充值卡共6166张,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朱仁普认罪态度较好,对其酌情从轻处罚。

  作者:郭京霞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