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传国内油价年底继续拔高 有车一族排队买汽油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4:23 法制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石化:目前并未加大印量 提醒:加油卡和油票不是一回事儿

  本报讯 (记者 戴志悦 实习生 王恩斌) 今天一大早,宣武区南线阁中石化营业部购买油票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再次走高,国内油价可能继续上涨的传闻风声水起。今天上午,记者从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获悉,近期油票销量呈上升趋势,但目前销售还算正常。

  有专家预测:随着北半球冬季用油高峰期的临近,国际原油价格还将进一步大幅上涨。国内油价在经历了8月的一次上涨之后,是否还会跟随国际形势随波逐流?此前有报道称,中石化一位权威人士表示,鉴于国际油价的上涨,如果超过了一定幅度,国家发改委将作出调整成品油价格的决定。国内再次上调成品油的价格,并非不可能。而且,这位人士认为,油价大幅回落的可能不大,国内油价将很长一段时间在高位区间徘徊。

  据了解,随着国际油价的上涨,国内油价也在今年经历了3月、5月、8月的三次上涨。以最近一次上涨为例,原来93号油的价格是3.46元每升,而现在是3.66元每升,以每月耗油160升计算,一年要多支付384元。于是,一些有车族开始购买油票保值。

  今天上午,记者在宣武区南线阁营业部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队购买油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来油票卖得特别火,排队已不是个别现象。记者随后走访了京城几家加油站,都没有油票出售。一位车主告诉记者,现在油票不是特别好买,一些小型加油站已经不卖油票。

  中石化称目前油票销售还比较正常,但近期已呈上升趋势。据了解,北京8月曾一度出现油票脱销的情况。据中石化北京公司零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油票的脱销是由于销量剧增、印量跟不上所致,现在公司仍依照平时正常销售水平制定油票的印量,只要不出现抢购情形就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他同时表示,现在买油有很多支付方式,随着加油IC卡的逐步推广,油票最终将被取消。

  尽管中石化力推加油卡,但有关人士提醒:加油卡的作用等同于现金支付,而不像油票以升为计算单位,并不能规避油价上涨带来的风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油票新闻 全部加油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